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诚实基金”投资报告 > 正文
 

诚实基金投资报告:反弹正在孕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9:02 世基投资

诚实基金投资报告:反弹正在孕育

  基金经理:陈实;报告日期:2005年3月24日;第837期;起始日:2000年1月19日;

  起始资金:100万元;2001年空仓观望,2002年3月15日重新启动。股票市值:212.58万元,资金余额93.38万元,总值305.96万元,总收益率205.96%。

  持仓品种:(1)恒源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5万股,买入均价21.10元。(2)同仁堂(
行情 论坛)2万股,买入价23.63元;(3)昆明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5万股,买入均价14.09。

  昨日大盘跌破1200点整数关后有抄底盘介入,今日跌到1187点时买盘明显加大。昨日尾市是下跌的,显示盘中的上攻是短线反弹,今日尾市有抢盘行为,最终以最高点报收,故今日成为此次反弹起点的概率很高。

  今日大盘经受住了以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一批绩优蓝筹股下跌的冲击,这是多头力量日益增大的表现。中集集团、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等绩优蓝筹股的大幅下跌,对人气的影响极大。但在这种情况下,不少个股顽强上涨,大盘最终收出光头小阳线,说明绩优蓝筹股对市场的影响正在被淡化,至少短线如此。而场外资金并未理会这些主流股票的下跌而踊跃入场,说明目前的市场有许多股票已具有较大吸引力,市场机会开始增大,大盘的强反弹将有望很快展开。

  绩优蓝筹股今日继续下跌,部分个股已跌10日均线,头部迹象已开始显现。该板块下跌的动力在于,近两月来涨幅已较大,获利盘随时可能出局。故一旦有人率先抛出,便可能引发连锁反应而跌破重要支撑线。技术上走弱了,追涨跟风盘也就少了,股价必须经过一轮调整之后才可能重返升势。目前来看,虽然部分绩优蓝筹股还有再创新高的潜力,但大部分品种将会反复构筑中期头部。既然这批中国股市最好的股票在近期调整的压力较大,大盘要产生反转行情就不太现实,故近阶段大盘的行情仍宜以阶段性反弹对待。预计高点在1270点一线。

  今日涨幅最大的股票,依然是我们近日指出的低价超跌股和中小板股票,再次说明这些股票是近期行情的热点。我们认为中小板更值得关注,今日深市涨幅榜上,上涨超过4.33%的中小板已达到7只,显示中小板的上涨潜力不小。今日南京港将在中小板上市,我们将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