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诚实基金”投资报告 > 正文
 

诚实基金:结构性调整压力不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9:22 世基投资

诚实基金:结构性调整压力不减

  世基投资 陈实

  基金经理:陈实;报告日期:2005年3月21日;第834期;起始日:2000年1月19日;

  起始资金:100万元;2001年空仓观望,2002年3月15日重新启动。股票市值:245.
75万元,资金余额63.78万元,总值309.53万元,总收益率209.53%。

  持仓品种:(1)恒源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5万股,买入均价21.10元。(2)西山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2万股,买入价14.49元;(3)同仁堂(资讯 行情 论坛)2万股,买入价23.63元;(4)昆明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5万股,买入均价14.09。

  四连阴之后,今日大盘收出一根小阳线。这根小阳线,应该是短期止跌企稳的信号。

  沪市大盘成交量为59.3亿元,为2月2日以来的次地量水平。成交量的萎缩也表明大盘快接近一个短期的低点。而指数离1200点整数关也不是太远,故大盘可望在目前指数区域构筑短期底部,然后伺机向上反弹,后市仍有望回抽30日均线1270点一线的阻力。

  虽然大盘指数的波动相对平稳,但个股的表现却仍有极大的分化。中青旅(资讯 行情 论坛)、乐凯胶片(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莫明其妙的突然跌停,不少个股在下跌通道中再次拉出大阴线,这些都反映了当前市场的风险依然很大。部分创出历史新低的股票是值得深思的,比如朝华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ST哈慈(资讯 行情 论坛)等。朝华集团是科技股中的主流品种,集多种概念于一身,是典型的科技题材股,但毕竟业绩太差,股价最终还是创出了历史新低。这可能就是那些多年来被反复进行概念式炒作的科技股的最后归宿。四川长虹曾是股市的龙头股,有着辉煌的过去,但目前业绩已由历史上的每股盈利两元多变化为亏损1.7元,从而使股价跌至历史上的最低点。今日收市3.55元,与历史上最高点66.48元相比,真有天壤之别。*ST哈慈今日收市1.03元,在连绵不绝的下跌途中再次创出了历史新低。该股是垃圾股的一个代表,既然公司基本面已经烂透了,股价跌至面值、跌至几毛,最后跌为零(摘牌)都是完全可能的。

  上述三只股票可谓是科技股、老牌绩优股、垃圾股的典型代表,它们今日再次创出历史新低,说明目前市场仍有许多股票被高估,它们的熊市依然没有走完。最悲惨的是,部分个股实际上是早已踏上不归路。因此,市场的结构性调整的压力仍然不小。

  今日烟台万华(资讯 行情 论坛)、中远航运(资讯 行情 论坛)、云南白药(资讯 行情 论坛)等绩优蓝筹股创出近期新高,显示这些有主力资金介入的蓝筹股的上升周期还未走完。这也说明两级分化仍然是目前市场的主要特征。但这些股票累计涨幅已不小,有可能在不久出现波段调整。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