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肖建军理财工作室 > 正文
 

肖建军:品牌中药板块逆势走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4:08 国信证券鑫网

肖建军:品牌中药板块逆势走强

  国信证券 肖建军

  周一深沪股市继续震荡下行,但品牌中药板块整体上涨,云南白药(资讯 行情 论坛)放量上攻,涨幅位居深市涨幅第一,东阿阿胶(资讯 行情 论坛)紧随其后,片仔磺、同仁堂(资讯 行情 论坛)、九芝堂(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也有一定涨幅。

  从股价走势来看,品牌中药板块明显强于大盘,尤其是云南白药和同仁堂的上攻势头强劲。但是以市盈率指标衡量,除了九芝堂市盈率低于20倍,其余个股均在27倍左右,高于深沪股市的平均水平。机构之所以在股市低迷的情况下愿意给予这些品牌医药股较高的估值和溢价,很重要的原因是看中其具有自主定价能力。而这种能力在近年石油为首的生产资料价格持续上涨,相当多的行业景气受到威胁的情况下更显得难能可贵。

  比较而言,同仁堂和云南白药走势最强,也是因为它们有更高的品牌优势。实际上04、05年业绩增幅并不快,但机构显然非常看重其稳定增长的优点。而东阿阿胶、片仔磺虽然也有较好的品牌优势,但其业绩增长受到市场竞争或资源的限制,成长性稍逊。而九芝堂较之东阿阿胶的竞争力又差一截。因此投资评级排序仍然是同仁堂、云南白药最看好。

  操作上,鉴于大盘弱势,中短线对品牌中药建议持有,不宜追高介入,看好的投资者应耐心等待回调中的中线介入时机。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