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肖建军理财工作室 > 正文
 

肖建军:反弹在极弱势空间中结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19:20 国信证券鑫网

肖建军:反弹在极弱势空间中结束

  国信证券 肖建军

  周三深沪股市直接跳空跌破60日均线继续下跌,虽然股指在跌破1250点后跌势减缓,但大盘还是表现出极为弱势的走势特征,短线仍将继续下跌探底,从而也导致今年初的这轮市场期待中的反弹行情宣告结束。

  大盘下跌首先是因为市场缺乏新的上攻能量,一是消息面保持平静,市场对政策利好的预期减弱;一是业绩增长和高送配的炒做在高价绩优股充分上涨以后难以为继;其次是近期外部环境的剧烈变化对股市造成较大冲击,铁矿石价格大涨、石油价格持续上升、加息的预期增强,使得机构对上市公司的景气变化和价值判断受到冲击较大,其结果是周期性行业的整体走弱。不过比较而言,对大盘下跌影响更大的可能是市场非常关注的基金的套现减仓,部分增长潜力不够的基金重仓股的持续下跌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这一动向。

  而我们判断大盘完全失去继续反弹的机会,原因在于大盘在反弹和回调中表现出来的弱势。表现之一是反弹力度不够,股指最大涨幅不超过15%,最终没有站稳1300点。表现之二是回调中技术上明确的空头趋势,股指在1320点构成双头,半年线成为重大阻力,股指回调在60日均线没有任何支撑,短线大盘的下跌将侵蚀2月2日发出转势信号的大阳线。实际上,大盘继续下跌的结果不仅是反弹行情没有指望,大盘再度考验1200点的二次探底的趋向比较明显。

  在一轮反弹结束以后,我们不难发现,05年初至今的深沪股市运行的还是弱势震荡的格局,不仅1300点难以逾越,一旦下跌又面临能否守住前期低点、是否再创新低的考验。而这种弱势的出现,根本原因在于,市场普遍预期2005年股市形成重大转机的前提就是要求政策面在国有股减持和全流通问题上实现重大突破,但至今"只听楼梯响",管理层迟迟不做决策,市场就不可能改变观望的立场,而近期生产资料价格上涨和加息等利空因素的出现,对市场造成额外的压力。

  就短线走势而言,上证综指在1250点附近有一定支撑,短线可能在急跌以后出现技术性反弹,但其操作上的意义是逢高减磅。即使那些05年预期业绩增长、有中线投资价值的成长股,在大盘继续回调时应有更好的介入时机,短线也建议波段操作。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