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彭蕴亮:QDII空袭 基金开始裸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09:45 上海证券

彭蕴亮:QDII空袭基金开始裸奔

  上海证券研发中心 彭蕴亮

  近期大盘出现暴跌,两市均收出大阴线。据今天早上传来的最新消息,我国资本项目开放正在稳步进行,国家外汇管理局正在积极研究合格的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制度。而昨日大盘暴跌中,显然是有先知先觉者进行大举抛售。预计大盘“2.2”反弹已经结束,后市虽然有反弹,但投资者以回避风险为主。

  去年《保险外汇资金境外运用管理暂行办法》出台,原则批准了保险资金的境外运作,QDII已经向大盘袭来。由于国内市场和海外市场的重大差距,机构投资者将做好准备大举进入海外,国内股市资金将被抽离,对深沪两市构成重大影响。今年1月10日,国家外管局宣布批准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外汇资金境外运用额度17.5亿美元。这是国家外管局根据上述《暂行办法》批准的第一笔保险外汇资金境外运用额度。

  我们注意到,外管局谈到近期资本项目开放的具体打算时提出了五条措施,其中就包括:研究放宽对外证券投资的限制,在完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制度的基础上,研究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如何投资境外资本市场,探索允许少数符合条件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将一定比例的资产用于境外运作。由于QDII的影响十分巨大,投资者不可不防。

  在该消息公布之前,大盘已经出现暴跌。显示出部分基金已经在抽离资金,为QDII到海外投资做准备。盘面上基金重仓股全线暴跌,带动大盘持续走低。因此,预计大盘从2月2日以来的反弹已经结束。投资者后市应以观望为主,防范风险为宜。值得注意的是,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我们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在任何情况下,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并不构成所述证券买卖的出价或询价。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