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曹远刚:现阶段应采取防御性策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6:28 中国银河证券网

曹远刚:现阶段应采取防御性策略

  银河证券 曹远刚

  本周大盘呈现冲高回落走势,全周收于1289点,以长上影的十字星报收,市场气氛再度趋于谨慎。

  消息面方面,本周正值两会召开期间,利多、利空因素交织影响市场。一方面政策
暖风频吹,如政府工作报告第一次提出要切实保护公众投资者利益及保险资金相继入市等刺激市场向上,而另一方面A+H发行实施、新股发行加速以及CPI的上升,仍然是市场的千斤重担。温总理报告给资本市场指明了方向,为市场可谓打了一支强心针,也是市场前半周走强的直接诱因。从报告中内涵丰富的94个字来看,预示着资本市场发展正迎来最好的政策环境,在解决股权分置问题上也可能会更有利于流通股东;而保险资金入市如火如荼,递交入市申请的9家保险公司全部获批,而且除中人寿外的8家公司也已向A股市场投下了首笔的委托。保险资金的加盟将有效缓解现时市场资金不足的压力,对于促进市场复苏作用重大;但扩容压力也逐步增加,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中行、建行上市为期不远、神华煤电A+H方案获批以及第四只询价新股中材股份的发行,种种迹象表明新的扩容潮已悄然来临;还有加息压力不容忽视,2月份CPI数据即将公布,CPI增速连续五个月回落后,如果2月份出现大幅反弹,人民币加息压力将不言而至。

  本周市场出现较大幅度的波动,成交略有放大,市场在缺乏领涨板块的情况下,热点分化剧烈。首先蓝筹股分化进一步明显,深中集、深赤湾(资讯 行情 论坛)、茅台、大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连创新高,成为市场上升的主要动力,但中联通以及银行股的率先走弱直接拖累其他个股展开调整,导致股指加速回落;其次科技股方面也波澜不惊,而本周题材性炒作仍较为突出,国际矿产以及原油等原材料的大幅涨价也直接导致相关个股出现异动,资源类个股表现仍然较为活跃,如五矿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宏达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材料类个股大幅拉升,笔者周四推荐的稀有资源股巢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也一支独秀,放量涨停。展望下周,本次大盘第二次冲高上试半年线加速回落,就技术上而言形成短期双头的机会较大,而且扩容的利空因素不可忽视,投资者应谨慎为主。如果交通银行发行,中行、建行也等着上市,新的扩容潮可能会很快到来,这必抑制市场的上升空间,故此对于短线大盘出现的剧烈震荡不易轻视,坚持防御性策略,紧跟市场热点。

  入股新浪,市场嘱目,而中国首富陈天桥下一步会做什么呢?谜底终于打开了,陈天桥近日透露将向机顶盒进军,把网络游戏、电视、电影、卡通、音乐等等娱乐产品集中通过这个硬件产品,接入到家庭电视机,陈天桥还说:“假如用户有需求,我们也可以将新浪上的新闻加进来。” 陈天桥再发动“机顶盒战役”,对OEM数字电视机顶盒约占国内50%市场的宏图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600122)来说,简直喜从天降,一是机顶盒市场打开了,二是有机会与陈天桥合作!宏图高科与香港天地数码合资组建南京宏天宽频视讯有限公司,生产国际最先进的数字视频广播系统,包括数字电视机顶盒,OEM数字电视机顶盒约占国内50%的市场。而宏图高科已被我国数码连锁业霸主三胞集团的老板袁亚非收购,正在数字娱乐领域大展拳脚,包括游戏、数字电视、机顶盒、短信、路由器、数码产品连锁店等,在《2004胡润零售富豪榜》中,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老板张近东仅比袁亚非身家多出2亿元,袁亚非自认做得要比国美、苏宁好,因为IT产品的频繁换代和专业服务难以解决是国美、苏宁的软肋,而宏图三胞取得了空前的成功。

  宏图高科旗下的“宏图嘉腾”通过自由品牌“点点通”网站进军移动增值领域,已成为江苏省最大的短信应用服务商,“点点通”推出了“金庸群侠会”、“大闹天宫”、“冒险岛”等十多款内容新颖的手机游戏。更值得关注的是“宏图嘉腾”与全球首家提供个性化肖像漫画服务的韩国K4科技公司合作,双方基于互联网领域的多媒体技术推出了“漫画宝”服务。袁亚非要把宏图高科打造成超级“娱乐游戏王国”,很多业务都与陈天桥的兼购思路不谋而合,双方合作的空间很大。而这样的潜力公司自然得到主力觊觎,近期经常出现大手笔的主动买单,主力在5元附近大举吸纳,该股未来有望脱颖而出,值得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