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魏疆:跳水过后反弹也必将迅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08:42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魏疆:跳水过后反弹也必将迅猛

  ●魏疆

  上证综指单边下跌再度回到1300点下方,市场中的获利盘恐慌盘蜂拥而出。

  面对股指出现超过2%以上的回落,市场投资者纷纷猜测消息面上的传闻,从这一侧面也可看出,对于以往久攻不下的半年线区域也显出较为敏感浮躁。笔者认为,盘中的非理
性跳水应该有一个矫正的过程。

  众所周知,1300点下方仍具备较强的承接力,但最终行情要走好,还需市场有赚钱效应,从而吸引资金入场,产生做多能量。

  从近日基本面看,相对保持在一个平衡状态,无特殊的利空、利好出台,这也是目前大盘失去上涨动力的一个主要原因。

  从今年行情总体走向来看,大盘要上涨,一是超跌后产生强有力的反弹行情;再就是需要利好刺激。而在股指连续上涨后主力又会主动进行调整,显示出波段操作的运作手法,或许这样的节奏会使行情走得更远。

  把握后市机会,业绩及重组是行情的两条主线。如果说蓝筹股是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的最爱的话,那么,重组股则有望成为先知先觉的其他社会活跃资金关注的重点。因此,对于蓝筹股的把握,保守型资金可以从业绩方面入手,选择动态市盈率以及市净率较低的公司,大盘跳水正是逢低吸纳这批个股的时机。

  另一个主线从重组角度出发,激进型投资者可加以关注。重组的动力来自于业绩提升以及公司质地改善的预期,从场外资金重组成本考虑,小流通市值且财务状况相对清晰的个股无疑会成为该类资金关注的重点。

  总体而言,下跌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投资者心态变糟,下跌可以理解为风险释放的过程。当然,也要因股而异,一些个股毫无留守的必要就坚决舍弃;而另一些个股的下跌正是提供了绝佳的买点。

  大盘方面,虽然股指前几日上攻的部分筹码获利放出,并且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持续下跌的负面作用,使得后市存在一些隐忧。但是,当前政策导向较为积极,后市不必悲观,在短暂快速的跳水过后反弹也必将迅猛。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