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楼栋 > 正文
 

楼栋:教育传媒吹皱大盘春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8:54 宁波海顺

楼栋:教育传媒吹皱大盘春水

  宁波海顺 楼栋

  大盘再次上演强势震荡,成交量轻松克服百亿,多空双方争夺激烈,热点也在悄然转移。虽然在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的带领下,不少蓝筹股出现了获利回吐,但一些网络科技、教育传媒等对资源依赖性较低的个股也日益得到资金挖掘,有效地蓄积了后市的反弹力量。

  基本面重大变化影响积极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员称,中国数字电视标准的政策制定已经进入最后阶段。在19日举行的2005年中国电子信息产品市场论坛上,发改委高新技术司副司长许勤说,2004年,中国在数字电视标准上取得了重要突破。目前,有关数字电视国家标准的制定已经进入最后阶段。而随着传媒数字华进程明显加快,统一数字电视标准即将出台。基于清华数字电视标准设计的“中视一号”芯片已经向上海宏力半导体和中芯国际下了两万片订单。其中一万片将与上海东方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移动多媒体有限公司合作,积极推进上海数字电视商业试运营。

  显然,对任何一个行业而言,基本面的变化都是影响行业景气度的重要原因,而行业能否保持持续发展也就是相关个股在二级市场上表现的基础。根据普华永道《全球娱乐及媒体事业前瞻》 报告显示,全球娱乐及媒体事业的消费额年均复合增长率可达6.3%,至2008年将上升至17000亿美元。重要的是,该强势增长的主要动力来自预计年均复合增长达9.8%的亚太区娱乐及媒体事业。冰冷的数字背后正是国内热火朝天的娱乐事业快速发展,当然,娱乐和媒体的紧密联系也使国内这些重大的媒体力量成为资本市场受到追捧的方向。2005年1月6日,北青传媒上个月在香港上市,融资超过10亿港元,成为内地首家在海外上市的传媒集团。现实的实例正是传媒个股表现的基础,能够在香港主板融得巨资,可见传媒个股本身具备的前景,即便在国际视野下也是具有估值优势的。

  个股联动,介入时机洞显

  市场中一些板块个股数量不多,却有着广泛的人气基础。网络股与传媒股就是其中的一个典型,在网络股挖掘之后,一些低价的传媒股也逐渐走出了上升通道。两市中的教育传媒个股总量不到30只,分布非常集中,由于这些前期反弹力度不高,又具有热点题材的个股反弹要求非常强烈,后市一旦展开往往是涨停式的攻击方式,股性非常活跃,介入机会洞现。

  技术层面上,不少传媒股前期涨幅不大,后市获利回吐压力较轻,目前可以分为两个基本方向。第一,具有明显的联动性质个股增多。比如,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与浪潮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青鸟华光(资讯 行情 论坛)与青鸟天桥(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这些个股都是具有非常明显趋同性,往往在后市牵一发动全身,在前期良好的股性示范下,这些活跃个股通常能够得到市场的合力追捧,从而带来相应的介入机会。第二,区域龙头传媒个股增多。盘中的赛迪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电广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广电网络个股都是各个省市大力扶持的个股,基本面改善的余地非常大,其中尤以中视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从这些个股的潜力来看,由于不少个股类似青鸟天桥和青鸟华光等个股都处于不到5元的价格,技术指标得到完美修复,正处于目前市场的低价热点方向,正是具有爆炸力的方向。

  总的来看,教育传媒由于基本面的明显改变,已经处于一个高速飙升的前夜。而加上技术面的良好态势,目前这些个股的介入机会已经非常明显。在大盘冲高震荡的大环境下,结合题材,稳健操作,关注这些传媒类个股还是可以有所作为的。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