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肖建军理财工作室 > 正文
 

珠海中富:做空能量已经要耗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3:53 国信证券鑫网

珠海中富:做空能量已经要耗尽

  国信证券 肖建军

  近期珠海中富(资讯 行情 论坛)(000659)股价逆势下跌,本周更创出半年多以来的新低,导致股价下跌的原因是2月22日珠海中富控股70%的昆山中富容器有限公司涉嫌偷逃的税款达1000余万元被南京海关曝光。这一事件对公司的影响有多大,如何评估其目前的投资价值呢?

  从公司披露的信息和随后的进展来看,这一事件应与上市公司无关,对公司影响较小,一是昆山中富涉案是在公司从大股东处收购股权之前,二是大股东中富集团已向公司发出《承诺函》,承诺股权转让前所发生的一切未列明的债务及该公司承担的法律责任都由中富集团承担。不过,此事也不是对公司完全没有影响,毕竟是关联公司涉嫌走私,对公司的社会影响多少有一定影响,其次,昆山中富已经成为公司的控股公司,如果走私罪名成立因而影响到公司经营,势必对上市公司不利,这就是公司股票遭到抛售,股价持续下跌的原因,反映了市场上尤其是机构对其投资价值看淡。

  从另一方面来看,近期的股价下跌应已经充分释放了做空能量,股价创新低以后没有加速下跌反映做空能量不足。而当前股价对应的市盈率只有18倍也值得关注。毕竟有两方面的因素有助于提升公司投资价值,一是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净利润达到11874万元,相对于去年全年8147万元几乎增长50%,公司也预告了04年业绩增长50%;二是从行业研究人员的预期来看,公司05年因为新的产能扩张,业绩仍将继续增长20%到40%。业绩的持续增长对稳定股价是有利的。

  综合以上分析,我们认为珠海中富继续下跌的风险较小,短线有望止跌反弹。随着走私事件的影响淡化,股价再度走强的机会较大,现价值得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