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市场短期再次转强 短线操作强势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09:59 天勤证券

市场短期再次转强短线操作强势股

  天勤证券 邓汉学

  今日大盘终于走出了这几日的低迷行情,受昨天保险公司直接入市、再保险亦有望近日入市等利好的影响,股市开盘即高开高走,放量上行,一扫前几日震荡整理的行情,放出了一根基本上是光头光脚的长阳,个股全线上涨,两市共成交187个亿,指数也一举突破多条均线,报收于1318点,上涨24点。仅仅有63支股票下跌。

  从技术形态上看,今天的阳线来的非常及时,使本来看来有可能变坏的趋势有了比较大的改观,特别是一举突破了前期一直不能突破的半年线,给了市场投资者对后市能继续上涨的看法以较大的信心。同时这根长阳线也使一些原本很不明确的技术指标如MACD、RSI等有所改善。

  但是,我们应该看到,今天的大盘上涨也不没是有缺憾:首先,成交量不是很足,指数的上涨是靠绝大多数股票的上涨推动起来的,对于这种普涨行情,不到200亿的成交量实在显得较少,而且涨停板的股票并不多;其次,大盘蓝筹的整体涨势也并不让人感到满意,在今日的行情中没有起到中坚力量的作用。而普涨行情是不太可能持续出现的,加上技术指标也只是得到了改善,并没有完全向好,所以现在说已经扭转了中线盘整趋势尚为时过早,预计今后几个交易日仍会出现震荡行情。

  在这种行情中,我们建议投资者紧盯一些近期表现比较强势的个股操作,不论大盘是在上升通道,还是处于震荡行情中,往往这些股票往往都会表现得强者恒强,此时选择它们操作应该是比较明智的选择。

  只有不赚钱的操作,没有不赚钱的行情。事实上,积小流可以成江海,积跬步可以至千里,这正是我创造的“蚂蚁雄师”战法的奥秘所在。我们所追求的,就是在恰当的时间、恰当的点位、恰当地猎取短线“猎物”。自实施以来,成功概率还是100%,不论行情好坏,都能作到周赚4%!

  股票的利润就像蛋糕,分的人越少每个人的利润越大,反之就越小;蚂蚁雄师战法,欢迎您加入合作.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