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肖建军理财工作室 > 正文
 

肖建军:大盘1300点站稳不容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1:17 国信证券鑫网

肖建军:大盘1300点站稳不容易

  国信证券 肖建军

  周二早盘深沪股市继续震荡反弹,股指再度突破1300点,但在成交量有所放大的情况下,市场热点又不够鲜明,个股行情较弱,指数上涨10多点时个股涨幅超过5%的却不多。在这种情况下,大盘反弹力度仍然有限,这对股指成功站稳1300点不利。

  推动大盘反弹的一个重要因素是保险资金入市的进展情况,消息面显示,在华泰通过申购南京港进入A股市场以后,已经有三家保险公司直接入市,九家公司投资A股的申请获得保监会的批准。保险资金入市进程的加快,使得投资者对后市的信心有所增强,这是大盘短线能够再度冲击1300点的动力。

  从盘面来看,市场的领涨力量还是高价绩优股的持续走强,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再度大涨,同时继续创出股价的历史新高,贵州茅台、深赤湾(资讯 行情 论坛)也都再创新高,中小板的思源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也放量大涨。这些高价绩优股有基本面的支持,机构做多能够提升市值,风险相对较小,但我们始终关注其股价的高高在上与A股群体的脱离,其带动大盘的作用到底有多大值得怀疑。

  其它的个股走势上,在热点散乱难以持续的情况下还是有一定的踪迹可寻:一类是业绩有望持续增长的个股行情,具有中线投资的价值,是值得重点关注甚至可以淡化大盘影响的;一类是低价股的投机性行情,其中部分ST股因为资产重组或扭亏走势较强,比如ST金帝(资讯 行情 论坛)、ST中燕(资讯 行情 论坛)等。

  短线操作要点是把握个股机会,大盘短期内应以小幅震荡为主,指数大涨的机会较小,如果不能很好把握个股机会,短线应以谨慎观望为宜。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