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彭蕴亮:短期回调正是吸纳良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09:30 上海证券

彭蕴亮:短期回调正是吸纳良机

  上海证券 彭蕴亮

  从周K线形态分析,我们发现大盘已经有效突破了1258.56点的颈线位,以05年1月第一个交易周K线为左肩,2月第一个交易周K线为右肩的小头肩底已经悄然形成。从形态上看,该头肩底左肩交易量小于头部,头部交易量大于右肩,而右肩交易量小于左肩,已经逐步符合头肩形态底部对于成交量的要求。而从时间上看,该形态的左右肩都是在当月的第一个
交易周当中形成的,与“时间之窗”理论不谋而合。因此,虽然该形态在K线图上需要仔细分辨才能认识到,但其在技术上无疑是有效的。

  从趋势线方面进行分析,目前以1783.01点和1496.21点作为连线的下降通道上轨已经被放量突破,而本周收盘大盘点位在1287.71,处于下降通道上方。这意味着该下降趋势已经被有效突破。同时,突破下降趋势后,大盘两个交易周的成交量明显高于前两个交易周,证明在政策预期向好的情况下,已经有明显的增量资金入市。

  从日K线阻力位以及筹码堆积情况看,目大盘第一阻力位在1301.53点。而目前股指突破的的最高点在1328.52点,已经成功越过第一阻力位,显示出市场在这个位置的套牢盘已经被解放出来。但目前日线收盘在1301点下方,意味着后期日K线走势还会有所反复,但在周K线走好的带动下,大盘中期向好的趋势已经基本确立。

  综上所述,目前指数已经成功突破下降趋势,虽然短期内会有所反复,但是大盘中期趋势有望向好。个股可关注:大冶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000708):在重组大冶特钢前,中信泰富早已在内地的特钢领域中开疆拓土了。这对于下一个重组目标大冶特钢来说可谓超大惊喜,公司相关人士表示,“中信泰富进入后,必将给冶钢的业绩带来惊人变化,使黄石的财政收入大幅提高。”大冶特钢是全国规模最大的特钢生产企业,行业优势明显。作为早在张之洞时代所建历史悠久,底子厚,生产技术力量强的华中特钢企业,大冶特钢以其钢种多,质量高,规模大而具特殊的区域性战略意义。在实力强劲,资本市场长袖善舞的中信泰富的推动下,大冶特钢完全有望整合这一重工业发达,大量需求特钢的华中地区业务,成为区域性龙头企业。近期该股底部放量,主力介入迹象较为明显。

  从操作上看,部分业绩优秀的个股大涨之后需要一个技术性回抽的过程,投资者最好不要追高,而应待其回落到中、短期均线附近再作关注不迟。 值得注意的是,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我们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在任何情况下,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并不构成所述证券买卖的出价或询价。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