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担忧A=H模式 市场人气开始退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02:27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领先起涨个股展开回调沪指一度跌破5日均线

  本报记者 钱政宜 发自上海

  2月28日,沪综指连续4个交易日在半年线附近无法有效突破,最终不得不选择回调。沪综指收于1306.00点,下跌0.49%,成交104.44亿元;深成指下跌9.13点,收在3376.32点
,成交63.59亿元。

  两市成交量开始萎缩,两市合计不足170亿的成交量也是沪深股市近5个交易日以来的最低水平。场内不少机构开始担心短线的上涨行情已经出现头部迹象,后市很可能出现回落。

  利空传言打击人气

  渤海证券相关人士指出,国内某专业证券媒体的一则“交行A+H初衷不改”的新闻报道,令市场人气受到打击,整个银行股板块也在消息刺激下集体下跌。

  看来,市场对未来扩容压力尤其是“A+H”模式非常担忧。对于银行板块的回调,有业内人士提醒,先于大盘起涨的个股也会先于大盘展开回调,如今银行板块出现明显下跌,往往预示着沪深两市可能在数日内出现回落。

  涨幅榜上,东风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上风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金瑞矿业等7只个股涨停,此外还有*ST农化、*ST中农(资讯 行情 论坛)、ST江纸(资讯 行情 论坛)等11只个股达到5%的涨跌幅限制。而交运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金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国际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名列跌幅榜上。其中,在2周内连续上涨70%的国际实业放量冲高回落,前期地产股龙头金地集团的下跌也使整个房地产板块继续走弱。

  短线涨势已经结束

  港澳资讯分析师认为,尽管2月25日曾一度突破该阻力位,但目前盘中多方尚没有一鼓作气攻克的强烈愿望。预计在该位置附近还有进一步蓄势的要求。从形态上看,1307到1339点区域是近4年来大盘运行大箱的底部区域,为了消化获利回吐与解套压力,多方顺势退守也非常必要。

  益邦投资分析师表示,沪综指在高位形成阴阳相间的4颗星线,组合成完美的顶部形态。尾盘的下跌是行情逐渐趋弱的信号,但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下跌。值得警惕的是,所有指数中表现最强的深B指和深综指已形成标准的高位4颗星线,头部相当明显,沪综指与之相比明显较弱,头部的概率自然更高。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3月01日 第三版)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