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春季攻势展开 绩优与成长是主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06:08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春季攻势展开绩优与成长是主线

  尹航

  我国将筹集设立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备受关注的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如何筹集问题有了一定眉目

  本周即将迎来“两会”的召开,市场应以“稳定”为主。成交量的成倍放大已然显
示外围增量资金在陆续入场,多方的春季攻势已经展开

  上周股指再展升势,一举拿下1300点大关,但股指仍然面临半年线的压力。消息面上,央行银监会证监会发布《商业银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试点管理办法》。这标志着商业银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试点工作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商业银行可以直接出资设立基金公司;鼓励银行采取股权多元化方式设立;银行可代售所设基金公司发行的基金;按“法人分业”原则建立风险隔离制度。

  我国将筹集设立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备受关注的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如何筹集问题有了一定眉目。

  中国证监会、财政部最近决定,将所有证券申购冻结资金的利息作为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的来源之一。

  笔者认为,联系到节后伊始推出的保险资金入市细则,种种迹象表明,接连打出的政策利好组合拳,在一定程度上会改变股市资金面偏紧的状况,对于恢复投资者信心起到重要作用,久违的春意正在扑面而来。

  据盘面观察,热点板块出现了多极化发展的态势,上周两市的网络科技板块、大盘国企股、低价股以及新能源板块均有出色表现,热点明显变得丰富起来,在大盘收复1300点之时也需要一些人气板块的加盟。而热点板块的炒作应既有一定的持续性,又有一定的轮动效应将是股指较好的运行状态。

  当然,“绩优”+“成长”仍是行情的主线,而纵观近期的市场表现,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已成为良好的榜样,注重公司基本面的变化将是机构投资时代的重要课题,丰厚利润将从该板块中产生。

  总体而言,“国家队”资金的供给力度将比较大。

  随着日后保险基金、企业年金、商业银行基金的陆续登场,在很大程度上将缓解行情的压力,当然,新鲜血液的陆续进入,随时有可能推动新一轮上涨行情。也会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投资者的主体结构,将使得我国股市变得更加“理性”。

  本周即将迎来“两会”的召开,市场应以“稳定”为主。成交量的成倍放大已然显示外围增量资金在陆续入场,多方的春季攻势已经展开。同时,上周五香港方面的国企股指数再度跨越5000点大关,已创出近一年来的新高,将会对A股市场形成刺激。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2月28日 第三版)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