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魏疆:多方直指千三关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07:40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魏疆:多方直指千三关口

  魏疆

  最近两市的网络科技板块、大盘国企股、低价股均有所表现,周一高价科技股出现全面活跃的走势,与前期大盘上攻时的热点相比明显丰富起来,在大盘冲击1300点时也需要一些人气板块的加盟。而热点板块的炒作应既有一定的持续性,加上一定的轮动效应,将是股指较好的运行状态。

  消息面上,央行银监会证监会发布《商业银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试点管理办法》。这标志着商业银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试点工作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商业银行可以直接出资设立基金公司;鼓励银行采取股权多元化方式设立;银行可代售所设基金公司发行的基金;按“法人分业”原则建立风险隔离制度。

  我国将筹集设立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备受关注的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如何筹集问题有了一定眉目。中国证监会、财政部最近决定,将所有证券申购冻结资金的利息作为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的来源之一。

  联系到节后伊始推出的保险资金入市细则,种种迹象表明,接连打出的政策利好组合拳,在一定程度上会改变股市资金面偏紧的状况,对于恢复投资者信心起到重要作用,久违的春意正在扑面而来。

  据盘面上观察,二线蓝筹绩优股的强劲走势给市场投资者留下了深刻印象。承接前两年的运作惯例———在大盘刚刚启稳转强之际,很多个股却已走出屡创新高的走势,这一现象一而再、再而三地发生,就不得不引起市场投资者的深刻思考。

  在前期大盘止跌过程中,主要是一线蓝筹股的功劳,四大金刚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均有不俗的表现。在目前阶段,这几只大盘指标股应该充当稳定大盘的作用,让它们继续高举高打并不现实,理想的状态就是进行横盘震荡增加换手率,以提高市场成本,消化获利盘的卖压。那么,在一线蓝筹股修整的时候,二线蓝筹股的走强已经成为必然,在目前市场状态下,流通盘的大小也是主力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相对于超级大盘股的滞重走势,二线蓝筹股的走法却极为轻盈,从深赤湾(资讯 行情 论坛)、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上港集箱(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的屡创新高来看,筹码的控盘程度已经相当之高,周一盘中二线蓝筹股成为市场挖掘的重点。作为价值投资个股来说,市盈率一直是捆在它们身上的绳索,大部分个股已经被积压在5元至15元的狭窄空间,这样不利于主力操盘需求,在此期间需要一些个股打破市场的固有认识。无疑,一部分个股已经具备了这样的素质,这些公司基本面良好、成长性极佳,并且大多是投资基金的重仓品种。

  总体而言,回抽确认之后的涨升显得更为扎实,股指已站上60日均线,下一步1300点整数关应是考验多方的又一道关口,但并不会构成真正的压力。目前市场仍很谨慎也很节制,这也为有心的投资者提供挖掘、介入绩优股的机会,具备送股分配方案并且是基金或券商重仓的个股,均应进入投资者的视线。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