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政策做多坚决大盘重展升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05:25 天府早报

政策做多坚决大盘重展升势

  沪深股市周一大涨逾2%,分析师认为新利好会推动大盘继续攀升

  沪深股市周一大涨逾2%,新的政策利好为股市再度注入上升动力。分析师表示,管理层又推出两条利好,即允许商业银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和明确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的资金来源,推动大盘重展升势。由于目前政策做多股市坚决,预计短线大盘会继续向上攀升。

  利好再现 银行股领衔上涨

  股市在鸡年第一周冲高回落后,昨日管理层又公告新的利好使股市止跌回升。沪综指昨日大涨25.51点,涨幅2.03%,收报1284.48点,全日成交69.77亿元;深成指亦上涨2.013%,收报3298.47点。

  昨日,央行银监会证监会联合发布了《商业银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试点管理办法》,另外,证监会、财政部也决定证券发行申购冻结资金的利息将被用来设立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这两大新利好一方面为股市提供了新的资金来源,另一方面也将对投资者的损失赔偿提上日程。

  受到利好鼓舞,昨日个股又出现普涨,逾九成个股收红。

  银行股领衔上涨,商业银行被准许设立基金为其提供了新的盈利渠道。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涨4.88%,收报6.02元;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涨3.46%,收报8.07元;华夏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涨2.55%,收报4.42元。

  另外,石化、汽车钢铁电力等其他蓝筹板块均有不同程度的走强。

  跌幅榜上,昨日两市仅有73只个股收阴,三木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则连续封住第八个跌停,收报3.73元,但同时放出跌停以来最大成交量,估计今日可能打开跌停。

  后市分析 向上突破1300点

  股市在本周一重新展开新的上升攻势,银行证券分析师任承德称:“自鸡年开市后,政策利好连续出台,做多意图非常明显,且技术图形也显示,沪综指多条均线都呈现缓升走势,若能辅以蓝筹股良好的业绩公告,短线股指仍有望延续升势。”

  联合证券分析师李辉也指出,从管理层连续推利好助涨股市来看,很可能会有进一步的救市利好推出,预计大盘会继续向上攀升,并向上突破1300点的重要阻力。 

  早报记者 施海南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