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诚实基金”投资报告 > 正文
 

诚实基金投资报告:良好的开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09:43 世基投资

诚实基金投资报告:良好的开端

  基金经理:陈实;报告日期:2005年2月16日;第811期;起始日:2000年1月19日;起始资金:100万元;2001年空仓观望,2002年3月15日重新启动。股票市值:237.47万元,资金余额74.08万元,总值311.55万元,总收益率211.55%。

  持仓品种:(1)恒源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5万股,买入均价21.10元。(2)西山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2万股,买入价14.49元;(3)金牛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2万股,买入价12
.51元;(4)穗恒运(资讯 行情 论坛)5万股,买入价6.63元;(5)建设能源5万股,买入价7.26元。

  今天是鸡年股市的第一个交易日,大盘以红盘收盘,并创出1291点的新高,显示鸡年股市已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今日的红盘和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上涨一样,是市场对后市看好的一种自然的反映。从股市历史看,在春节、国庆等重要节日前后的市场表现,对未来一段时间股市的趋势具有较高的研判价值,一般均呈正相关关系。

  技术上,到目前为止,大盘已连续两天站在“9.14”以来的压力线之上,并首次突破去年4月1783点以来的压力线,意味着大盘已在不断走强,正向好的方向发展。而不足的是大盘成交量仍未有效放大,这反映了市场的一种谨慎心态。这种谨慎心态应该说是十分正常的,毕竟股市已经历了太久的低迷,市场的信心要被完全激活,尚需要一个过程。由于股权分置问题并未明朗,市场的谨慎是一种理性的表现。我们预计股权分置问题仍可能给大盘带来震荡,而对个股的影响则将视具体情况而定。故虽然我们十分看好今年的春季行情,但同时也认为春季行情之后仍不排除还有一波调整。而春季行情也不会一帆风顺。

  但再大的利空已不会被长线资金入市造成太大的风险,因为部分优质股的牛市实际上早已开始。今日媒体报道,保险资金已获准独立入市操作,从侧面说明中国股市已对长线资金具有吸引力。

  今日大盘的冲高回落,一方面受到1300点大关的制约,另一方面,市场缺乏主流板块的集体领涨也是重要因素。节前领涨的银行、汽车等蓝筹股由于短期涨幅过大,已面临回调的压力。虽然南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武钢股份、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等蓝筹股走势很强,但领涨力度已不及节前。而涨停的个股仍是短线资金介入的低价超跌股,这对场外资金实际上是一种制约。故从短期来看,大盘在快速上涨了100点的情况下,转入震荡整理的概率较大。

  本基金今日操作:以3.79元卖出华电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