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肖建军理财工作室 > 正文
 

肖建军:利好助推 反弹可以持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09:54 国信证券鑫网

肖建军:利好助推反弹可以持续

  国信证券 肖建军

  在农历鸡年开市前,中国证监会保监会共同发布了《关于保险机构投资者股票投资交易有关问题的通知》以及《保险机构投资者股票投资登记结算业务指南》,明确了保险资金直接投资股票市场涉及的证券账户、交易席位、资金结算等问题。

  此举标志着保险资金直接投资股票市场将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而消息在开市前公布,虽然不一定被理解为形成重大推动的利好,但也反映了管理层稳定股市的决心。而且也对节前的强势反弹走势提供了一定支持,从而使反弹行情具有得以延续的条件。我们预计节后短期内两市大盘仍将维持震荡上行的走势。短线来看,60日均线在1290点附近,既构成了大盘上行的重大阻力,但也构成短线上攻的目标。

  就短线热点来看,本轮反弹行情绩优股与绩差股的走势分化较大,表明来看,是年报业绩因素主导了股价走势,实质上仍然是价值投资的理念使然。在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五粮液(资讯 行情 论坛)等高价绩优股持续上涨以及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烟台万华(资讯 行情 论坛)等价值成长股走强的情况下,以ST股、庄股为代表的绩差股不断创新低 走势提醒投资者在大盘可能转暖的情况下,需要高度重视的是市场的非系统风险。

  短线操作建议重点关注仍然处于超跌状态的绩优股和低市盈率个股,汽车股的强劲反弹是个例证,前期在股市低迷的情况下,市场对价值股的基本面风险出现过度反应,相当多的价值股的价值被低估,这是极好的介入时机。

  个股方面。建议关注电力设备板块的许继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平高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建材板块的海螺水泥、南玻(资讯 行情 论坛)A等。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