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肖建军理财工作室 > 正文
 

肖建军:大盘再发出强烈看涨信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16:40 国信证券鑫网

肖建军:大盘再发出强烈看涨信号

  国信证券 肖建军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深沪股市先调后涨,午盘以后在银行、汽车、石化、钢铁基金重仓股强劲上涨的带动下大幅上扬。股指最高时回补了05年第一个交易日向下的跳空缺口,再度大涨2%以上,在K线上形成两阳夹一阴的所谓"多头炮"强烈看多形态,从而将大盘继续上涨的希望留给节后的走势,积极持股的投资者有望在节后获得较好的机会。

  盘面走势有两个鲜明的特点:

  首先,基金重仓股领涨,五朵金花除了电力股受华电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跌停板的影响走势较弱,其它都表现出较强的上攻欲望。这些个股的走强未必是基本面或价值评估上的变化,前期大幅下跌使得其投资价值再度显现,主力机构的积极回补使得这些个股再度成为市场的主流热点。因此,价值股的走强最大的意义在于表明证券投资基金为首的主流机构正在积极做多,这是大盘有可能形成中级行情的重要前提。

  其次,大盘在午盘再度启动,有可能是因为市场预期的利好因素在收盘后或者节前可能兑现,投资者不怕期望落空,还因为市场认为即使拖至节后兑现也值得期待。因此最后一个交易日的走强,实际上反映了投资者对于政策面的预期、对节后股市有希望走好的预期。无论如何,大盘以强势迎接春节长假反映了市场信心有所恢复,当然这来自于诸多政策盒消息面的迹象给予市场的信心。

  在周五大涨以后,大盘就已经形成很好的底部形态,不仅周三的大涨与一周前的上涨形成呼应形成扎实的双底形态,而且周五的上涨与周三的大阳线形成强烈看好的"多头炮"形态,投资者已经没有任何理由怀疑大盘已经筑底成功,相信政策面不会让市场失望,否则场内资金也没有信心如此坚决地做多。我们继续强调一直以来的走势判断,即大盘已经结束了本轮调整行情,一轮较大级别的反弹行情即将展开,投资者应积极持股做多。

  从热点来看,率先反弹的是以五朵金花为首的基金重仓股,但随着反弹行情的持续,我们认为形成个股普遍上涨的格局的可能性较多,因此投资者如果不能很好地把握热点切换的节奏,建议坚持逢低吸纳、中线持股的原则持股或低吸待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