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肖建军理财工作室 > 正文
 

操作策略:该考虑积极持股过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17:41 国信证券鑫网

操作策略:该考虑积极持股过年

  国信证券 肖建军

  周三两市大盘大涨,涨幅超过5%,这也是两年以来的最大涨幅,由此我们得出大盘已经明确转势的结论,也就是说本轮调整行情基本结束,一轮中级反弹行情将要展开,而这轮行情由节前展开,节后仍将持续,因此持股过年是投资者必然要考虑的操作策略。

  虽然有春节长假,但节后不存在重大的不确定因素,反倒是潜在的政策利好可以预期,毕竟股市低迷如此,融资功能难以正常发挥,管理层必须考虑采取必要的稳定措施。这是对节后行情值得预期的真原因。其次,尽管周三大涨,周四到周五可能继续上攻,但股指仍然在1300点以下,大盘仍处于低风险区域,持股风险也不是太大。我们建议投资者近期可以将持仓比例提升到60%到75%。

  热点方面,周三呈现出个股普涨的走势格局,预计短线这种格局还会延续,因此短线选股不是特别重要,基金重仓股如石化、钢铁等有可能领涨,但近期跌幅较大的科技股、中小板也有投机上涨的机会,南方汇通(资讯 行情 论坛)、深天马(资讯 行情 论坛)的行情还会延续,因此不同偏好的投资者刻意有不同的选择,不过按照超跌和有资金介入其中的原则选股有更好的获利机会,深赤湾(资讯 行情 论坛)、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这样的绩优股也会上涨,但短线机会显然不如跌幅较大的价值股。

  特别建议关注汽车股、石化股和银行股等价值股板块,汽车股超跌反弹的能量较强,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汽车值得关注;石化股作为基金重仓股,近期跌幅较大,也有较强的反弹要求,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值得关注;银行股近期负面信息较少,股价先于大盘止跌,中线看好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