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相关媒体徽标}
 

邓汉学:大盘反弹之箭已上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 17:35 天勤证券

邓汉学:大盘反弹之箭已上弦

  天勤证券 邓汉学

  1月的最后一天,沪指几次在1190点附近徘徊,欲破1189的前期低点。而盘面更是惨不忍睹,两市跌停个股超过50家,跌幅超过7%的更是超过了130家,人们对于春节之前行情似乎已经绝望,准备在一片“墨绿”中去“享受”中国人的传统节日了。

  但机会经常是在绝望的时候产生的,最后这几天可能会有一些出人意料的机会出现。从9.14行情的高点到现在,已经下跌了20周,市场太需要一波反弹了;本轮下跌以来,日线的RSI、MACD均不创新低了,这是背离的一些重要信号;而市场最为抗跌的科技股也开始了跳水的历程,我从月初开始就持续指出,科网股一定会补跌,只有这些股票低下其高昂的头颅,市场才会见底;大盘蓝筹股已经有止跌的态势,银行、汽车电力股已经出现一些上涨迹象。

  近日一些看空中国股市的一些人纷纷表态了。许小年接受扬澜的采访,表示其千点论纯粹是一个“大冤假错案”。他的原话是“我从来就没有讲过中国的股市一定要跌倒1000点”,“世界各国各地区的股票估值水平实际上不具备可比性。但是你一定要我比的话,按照国际估值标准来衡量中国股市,那就意味着中国股市的价格起码要跌掉一半,当时是在2100多点吧”。大盘实际已经破千点了,这些话语是不是为“千点论”画句号呢?无独有偶,中金公司的一份报告认为大盘可能已经见底,不日将出现大反弹。而在03年5月指出中国股市还要经历4-16个月熊市的美国人罗杰斯近日发表了“中国股市已经到了底”的言论。看来,空翻多的人在增加,尽管现在也许还只是“星星之火”。

  周三华电就要上市了,不管您对它的评价如何,总之是一块石头就要落地了。也许如同中金公司预测的,这是一个契机吧!

  反弹之箭已上弦,请您勇当拉弓人。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