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诚实基金”投资报告 > 正文
 

诚实基金:房地产股有走强迹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19:16 世基投资

诚实基金:房地产股有走强迹象

  基金经理:陈实;报告日期:2005年1月26日;第803期;起始日:2000年1月19日;起始资金:100万元;2001年空仓观望,2002年3月15日重新启动。股票市值:101.25万元,资金余额198.99万元,总值300.24万元,总收益率200.24%。

  持仓品种:(1)恒源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5万股,买入均价21.10元。

  连续三个交易日大盘成交量呈递减之势,今日沪市53亿元的成交量已接近前期地量。量能的迅速萎缩,显示市场在短暂热闹之后,又立即转入观望之中。大盘指数的高点也呈下移之势,短期趋势已变得不太乐观。但从形态看,岛型反转形态尚未破坏,后市仍存在就此向上的可能。

  昨日走势很强的绩优蓝筹股未能继续大幅上扬,同时又无新的热点产生,而科技股又一次出现集体下挫的走势,这是今日大盘回落的主要原因。但不知不觉中,绩优蓝筹股又上了一个台阶。烟台万华(资讯 行情 论坛)、深赤湾(资讯 行情 论坛)创出了近几年新高,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同仁堂(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等绩优蓝筹股主流品种已接近前期高点,这样的情况出现1200点附近,显示中国股市的确存在真正的牛股。这些中国股市最好的股票,是可以抵御全流通的避风港。这也进一步说明,坚持价值投资是很有价值的。假如1200点就是今年股市的低点,则绩优蓝筹股目前同样也处于底部位置。在熊市中,绩优蓝筹股能逆市上涨,那么在牛市中,则还应涨得更好。

  近阶段大盘的中阴线,往往与利空消息有关。而一旦消息面平静,则大盘便转入盘整。毕竟市场已跌得很久了,没有外力打压已很难继续大跌。目前来看,C股的影响已基本远去,至少目前是如此,而IPO询价制前两只股票已经亮相,对主板和中小板的冲击已基本消化。故在节前,已很难想象还有什么较大的利空消息。那么,近日大盘已缺乏大幅下挫的动力。或许,市场在等待IPO询价第一股华电国际上市,只有其二级市场的定位和表现明朗了,询价制的利空影响才可得以真正消除。

  近日房地产股整体走势较强,可谓是近期弱市中除绩优蓝筹股外最大的一个亮点,估计与地产增值有关。世茂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中华企业(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地产(资讯 行情 论坛)等品种值得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