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诚实基金”投资报告 > 正文
 

诚实基金投资报告:关注中国联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09:29 世基投资

诚实基金投资报告:关注中国联通

  基金经理:陈实;报告日期:2005年1月18日;第797期;起始日:2000年1月19日;起始资金:100万元;2001年空仓观望,2002年3月15日重新启动。股票市值:105.25万元,资金余额198.99万元,总值304.24万元,总收益率204.24%。

  持仓品种:(1)恒源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5万股,买入均价21.10元。

  在IPO询价第一股华电国际登场亮相、沪深大盘周一跳空大跌之后,周二政策面利好消息出台——证监会称解决股权分置小组工作进展顺利、证监会不排除采取必要措施稳定市场、深交所召集27家机构研讨市场、基金欲投C股证监会坚决说“不”。

  这意味着大盘的下跌已经受到了方方面面的关注,而这也符合我们之前曾经强调的,大盘将有可能在1月份形成一个重要低点的判断。在当指数下跌至1200点附近后,管理层的态度已经趋于鲜明。

  我们认为,虽然新股询价制度和C股问题还将在短期内影响股市的运行,但大盘筑底的迹象已经十分明显,我们坚持此前提出的大盘将在1月形成重要阶段性低点的观点。

  实际上,即便在大盘处于急跌之时,市场仍然产生了操作机会,主题投资背景下的IPv6概念股即便在周一也有很好的表现,我们认为类似的主题投资机会在今年的行情中仍将陆续产生,而IPv6概念则将构成短期内市场的热点,这从周二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的走势就可见一斑。

  中国联通是我们近期跟踪的一只重点品种,在大盘连创新低的情况下,该股早已拒绝下跌,圆底形态已愈来愈明显。周K线上,5周和10周均线向上交叉,股价首次站在20周均线之上,技术面预示该股可望有中级行情。而该股的低价和超级大盘的特征,也特别适合大资金的介入。故该股有望成为下一波行情的领头羊。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