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诚实基金”投资报告 > 正文
 

诚实基金报告:市场因恐慌而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07:10 世基投资

诚实基金报告:市场因恐慌而下跌

  基金经理:陈实;报告日期:2005年1月17日;第796期;起始日:2000年1月19日;起始资金:100万元;2001年空仓观望,2002年3月15日重新启动。股票市值:105.2万元,资金余额198.99万元,总值304.19万元,总收益率204.19%。

  持仓品种:(1)恒源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5万股,买入均价21.10元。

  受IPO询价第一股登场亮相的影响,17日大盘再现“黑色星期一”,指数大跌28点,跌幅达2.32%。分析全日走势可见,早市跳空低开后即迅速下探1224点,与收盘1216点仅8点之差,说明今日的下跌从指数来说几乎是一步到位的。这种走势往往发生在早已有所预期的利空明朗之后,开盘几乎就是最低点,随后再继续下跌的概率不是很大。

  IPO询价制将于今年实施这一利空其实在去年底即已公告,前期曾有媒体提前披露了华电国际将于元月17日发布招股书的消息,致使近阶段股市一直处于下跌之中。这种下跌,正是市场对IPO询价第一股亮相时大盘将下跌的预期的提前反应。这意味着,IPO询价制的利空影响一直在消化之中。那么,今日该利空的真正亮相后带来的急跌,应该是其利空影响的一次集中性释放。在此之后,继续大幅下跌的动能将趋于不足。

  从指数来看,目前距1200点整数关应仅十余点之差,大盘在此应该会受到强支撑,短期下跌空间已很有限。

  华电国际的招股对电力股以重创。但以华电国际的H股作为参照,华电国际A股的发行市盈率很可能定在12倍左右,而目前主流电力股的市场市盈率也不过15倍左右,像广州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穗恒运(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的市盈率仅12倍,可以说A股与H股已基本接轨,那么,电力股还有多少下跌空间呢?故对于今日电力股的下跌,按估值水平已无法解释,抛售的原因主要在于恐慌,而恐慌已让人失去理性判断。

  然而,犹如在高位的贪婪一样,在低位的恐惧也可能让人犯下大错。在1200点的位置和一大堆15倍市盈率的股票,大举做空同样将面临很大的风险。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