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和讯王艳个人专栏 > 正文
 

王艳:大盘反弹遇阻 市场重现低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18:40 和讯

王艳:大盘反弹遇阻市场重现低迷

  本周深沪两市呈现低位振荡整理走势,周一、周二大盘在利空声中顽强走高,网络科技股和超跌低价股在游资的攻击下反复活跃,不少股票表现相当出色。但周五股指在冲高受阻于20日均线后大幅回落,热点板块中短线资金离场坚决,两市快速回落。最终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于1245点,上涨1点,成交金额227亿元;深圳收于3055点,上涨20点,成交金额147亿元。总成交量与前一交易周相比大幅增加,显示多空争夺趋于激烈。

  而政策面,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全国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期间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国资委目前正抓紧研究出台规范中小企业国有产权转让中管理层收购(MBO)的有关办法。其实就是对前期的中管理层收购(MBO)不规范行为进行了规范,完善其操作规则。此举是中长期的利好,但短期引发市场对于资金分流的担忧,是造成周五大盘回落的主要原因。

  本周网络科技股继续充当了反弹的急先锋,道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朝华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低价IPV6网络股的强劲推升行情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网络板块整体上涨。网络和传媒的题材炒做将贯穿2005年全年时间,但在运行上同样受制于大盘的低迷,在实战操作中应注意把握好节奏。低价股同样呈现冲高回落走势,由于缺乏场外资金的介入,该热点没有得到蔓延,但近期还将有一定机会。

  市场心理面受新股发行即将恢复及MBO分流资金担忧的困扰,技术上20日线压制作用明显,下降通道上轨抛压十分沉重,因此只能主动回落整理。如果没有实质性利好出台,预计下周初仍将延续调整格局。暂时应以观望为宜。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