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张明星个人专栏 > 正文
 

张明星:寻找契机 大盘蕴育反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16:32 和讯

张明星:寻找契机大盘蕴育反转

  寻找契机 蕴育反转

  企稳筑底,蕴育反转。在借各种利空消息惯压深沪股市之后,沪指本周呈小幅反弹走势,成交量萎缩,市场对各种利空因素逐步消化后,沪指在1250点附近筑底并寻求向上反弹。目前无论是石化股,还是钢铁、银行、电力等股,都已经不具备大幅拉低股指的能力和动力,因为这些股票市盈率都多在15倍以下水平,而后期可能抑制市场的力量只能是科技题
材股、机场港口等类股,但其作用是有限的。在这种情况下,市场将在震荡中等待反转的契机,而机会可能就会在新股开始发行时,当第一只电力股发行上市后,超跌的电力股将率先反转,而当第一只银行股发行上市后,超跌的银行股又会形成另一波冲击流,如此循环,带动市场不断向上。

  恒丰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分红率过低。深沪股市第一家公布年报的恒丰纸业虽然业绩不俗,每股净现金流也较高,但分红率过低,不足20%,属于为融资而象征性分红的类型,不重视对投资人的回报,特别是对老股东的回报,而更注重筹资,也对市场产生不好的示范作用,建议投资人在分类表决中否定,也建议发审委否定这类公司的增发方案,只有分红率达60%的公司,才能进行再融资。

  市场热点。很明显,受制于新股、增发等因素,一些蓝筹股涨势受到限制,网络科技题材股,如道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朝华科技、武汉中商(资讯 行情 论坛),重组类股,如ST农化、ST亿安(资讯 行情 论坛)走势极为强劲,特别是ST农化连续拉出十个以上涨停,成为市场中少有的连续涨停之股票。此外,房地产类股,如金融街(资讯 行情 论坛)、金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新湖创新、海鸟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也受资金追捧。后期中国社会发展中,房地产、汽车、科技等拉动作用较大。但相对而言,汽车股市值在市场中比重一直较小,估值过低,后期应注意这一板块股的机会。

  个股关注:新湖创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840),总股本13975万股,流通股6442万股,2004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0.109元,每股净资产1.36元。公司属土地储备较多的房地产公司,公司目前开发的项目主要有:1、上海新湖明珠城项目,其中一期一标力争2004年底逐步交付使用;一期二标2004年内可实现预售;一期三标约10万平方米已动工,目前已收到预收房款余额达5.07亿元,该项目占地超过400亩,建筑面积超过90万平方米,总投资达42亿元。2、温州鸥北罗马城项目,已进入扫尾交接工作,预收房款余款7873万元;3、温州平阳新湖庄园项目,已办理完土地使用证。由于公司预收款巨大,而公司地产毛利率较高,一旦转换为收入,盈利就将大幅提高。走势上,该股已形成突破之势,将有向上挑战前期高点之可能。

  传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2010),总股本8000万股,流通股2000万股,2004年前三季每股收益达0.353元,其中仅三季度就高达0.17元,盈利增长较快。而随着石化类原料价格的回落,公司经营会向好的方面进一步发展。而公司以9.91元发行2000万股,募资投入四个项目,达产后将新增销售收入6.9亿元,新增利润8308万元,公司盈利因此将大幅提高。该股走势上有重拾升势,大幅上扬之可能。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