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俞志强:看新股IPO与非流通股转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13:58 上海新兰德

俞志强:看新股IPO与非流通股转让

  上海新兰德 俞志强

  新年第一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询价制度正式施行,《上市公司非流通股股份转让业务办理规则》也开始执行。两项“新政”的市场反响如何,无疑是影响下周指数升跌的重要因素。

  关于IPO询价制度,下周焦点是新股发行及筹资规模,因为即使元月4日刊登招股书,也不会在新年第一周就出询价结果。若仅安排一家小型公司IPO的话,应不出投资者预期,市场可平静接受,对指数涨跌影响结果不大。

  关于《上市公司非流通股股份转让业务办理规则》,目前市场争议颇大。12月22日沪深两地市场的突然上涨,主因系市场传闻该规则将被暂时搁置,交由人大讨论(相关报道见12月23日《新京报》)。不过同样12月23日《每日经济新闻》则报道,称只是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对该《规则》进行修改,并无叫停之举,指定报刊至今并无该方面的进一步报道。不过就个人观点而言,非流通股转让“第一单”业务并不一定就在下周达成交易,因此对其短期利空效也可相应看淡一些。

  综合上述两因素,笔者预测新年第一周开出红盘的可能性居大,大幅度下跌可能性则相应较小。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