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骆卓毅:探底回升无阻仙股诞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 18:17 华泰证券

骆卓毅:探底回升无阻仙股诞生

  华泰证券广州 骆卓毅

  今日媒体披露了我国将设立证券投资者风险补偿基金和券商可申请发行短期融资券等利好消息,显示管理层正积极解决证券市场问题,客观上有利于证券市场的发展。但是市场反应不大,说明目前市场投资者对年前市场还是不抱太多希望。

  大盘今天呈现探底回升的走势,沪指创出9.14以来新低1264点,距离年内低点仅一步之遥。尾市股指有所放量回升,以十字星报收,从技术上看,短线有反弹的可能。

  蓝筹股表现出一定程度的活跃。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放量大幅走高,带领石化板块反弹;在人民币升值预期及假期效应下,航空股也继续走强,但这并未有效扭转市场的弱势。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ETF即将进入建仓期,相应也将成为蓝筹股走强的一个重要契机,其后市的走势值得投资者重点追踪。只有蓝筹股整体走强,才能激发市场人气,使得热点炒作全面展开和深化,让大盘获得持续做多动力。在跌幅榜前面可以看到,四川长虹继续跳水;重庆港九因三家子公司委托理财资金未能按期收回,封在跌停板上;天大天才拟对APEX公司应收帐款计提坏帐准备,出现大幅下挫;ST达曼收于0.96元,成为A股历史上第一只“仙股”。目前市场的投资风险主要体现在个股基本面转坏的业绩地雷上,而仙股的出现则预示着A股市场的股价结构调整和价值回归有了更实质性的进展。随着业绩预增、预警公布的到来,投资者在操作中应重点防范这些风险。

  明天是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部分机构出于年终结帐的考虑,有可能会对所持的重仓股进行拉升,而机构重仓的品种大多都是蓝筹指标股。因此对股指会产生一定的促涨作用。另一方面,如果明天大盘没有好的表现,那今年的年K线将可能出现“光脚”中阴线,如果这样的话,那就意味着明年一月份的行情仍有一个顺势下探的要求。所以明天的走势比较关键。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