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诚实基金”投资报告 > 正文
 

诚实基金:上海机场是多头的旗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10:19 世基投资

诚实基金:上海机场是多头的旗帜

  “诚实基金”投资报告783期:基金经理:陈实;报告日期:2004年12月28日;第783期;起始日:2000年1月19日;起始资金:100万元;2001年空仓观望,2002年3月15日重新启动。股票市值:118.30万元,资金余额198.99万元,总值317.29万元,总收益率217.29%。

  持仓品种:(1)恒源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5万股,买入均价21.10元。

  长虹跌停,在以前是难以想象的,大盘至少会随之收出一根大阴线。

  但今日大盘收盘指数仅下跌2点,说明目前的市场稳定性已大为提高,可以抵抗较大利空的冲击。

  从跌幅榜还可以看到,今日有众多机构重仓股出现长阴破位走势,机构减仓是十分明显的。但这些机构重仓股中,以券商重仓股和老庄股居多,说明机构大举抛售的原因仍来自于年底的还账压力。在目前这种弱市中,机构大量减仓是不容易的,因为接盘很弱,只有以愈来愈低的价格抛出,才可能回收更多的资金。故从短期来看,机构重仓股的跌势还难以停止,市场的下跌压力依然较大。

  但以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成长绩优蓝筹股逆势上涨,再次成为市场的中硫抵柱,给多头以极大的鼓舞。

  上海机场可谓是多头的一面旗帜。三季度基金持股占了流通盘的66%以上,可以说是基金最看好的股票。该股从11月17日以来也转入调整之中,中短期均线的空头排列让人担心基金们是否能抗得住。但该股今日以中阳线重返众多均线之上,一举化解了近阶段形成的不良形态。我们认为上海机场的这种走势意义重大,昭示作为市场头号主力的基金仍在坚定地做多。而只要大主力做多策略不变,则大盘就难以再出现深幅下挫的局面。同时,上海机场、中集集团、佛山照明(资讯 行情 论坛)、海油工程(资讯 行情 论坛)、烟台万华(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批高成长、具有国际竞争力以及按国际估值标准都被低估的股票,可望在目前面临又一个中期的买进机会。

  此外,武钢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盘低价蓝筹股的放量走强,已经十分明显地反映出大资金逆势建仓的痕迹。

  所以,对于目前的低迷市场,如果持有绩差股、老庄股,自然凶多吉少;但若持有绩优高成长蓝筹股等优质股,则大可不必悲观。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