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骆卓毅:反弹乏力 继续震荡筑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16:58 华泰证券

骆卓毅:反弹乏力继续震荡筑底

  华泰证券广州 骆卓毅

  今天大盘出现止跌,低开后展开小幅技术性反弹。基本上股指全天都在昨天收盘点位上方横盘整理。大盘要迅速走出昨日大跌的阴影并不现实,反弹受制于10日均线位,而成交量的萎缩表明市场观望气氛较浓。因此,大盘延续震荡整理走势的可能较大。

  在煤电联动的消息影响下,煤炭板块出现了止跌企稳;航空股在行业复苏、业绩恢复性增长的预期下也展开反弹。在盘面上可以观察到有资金介入的迹象,这主要是因为随着股价不断地回落,这类带有业绩增长预期个股的投资价值逐渐显示出来,慢慢受到了机构投资者的关注,后市仍有表现的机会。另外,受宝钢收购宝信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获批及北青传媒在港高调上市影响下,一批传媒、网络等板块的科技股走势活跃,显示场内资金仍在不断寻求突破的机会。

  今日是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个股换ETF的交易日,除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走势稍弱外,其它个股都表现平稳,对整体市场止跌起到一定的作用。之前曾经涨停的北海新力(资讯 行情 论坛)、兰宝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都出现在跌幅前列,投资者对于一些基本面不佳的个股的炒作应该要保留一份谨慎。

  大盘在1300点展开震荡已经持续较长一段时间,这主要是因为机构投资者由于仓位的不同和持股结构的调整,博弈加剧所导致的。一些机构的重仓股经过近期连续的下跌,大多回调到年线附近,表明了机构投资者年末调仓过程也接近尾声。从年底资金面压力来看,券商撤资和基金调剂分红头寸高潮已过,2005年一月份资金面压力将大为缓和,但底部的构筑也需要一个较长的过程,因此投资者在市场最后的筑底过程中不宜盲目杀跌。建议投资者多加关注长江电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等超级蓝筹股动向,同时也要关注二线蓝筹股及年报预增及题材股配合的情况。对一些绩优股、成长股可以逢低吸纳。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