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银河证券陈健个人专栏 > 正文
 

陈健:大盘重要时间之窗开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15:54 中国银河证券网

陈健:大盘重要时间之窗开启

  银河证券 陈健

  本周大盘极富戏剧性,在周二快速探底1271低点收出十字星之后,周三大盘以巨阳反攻并重返1300点上方,但这种反攻最后还是无功而返,本周的周阴十字星显示出多空双方僵持的心态。由于已有效击破了1259低点--1289低点的下档支撑线,自9月中旬以来三角形整理已向下破位,当然大盘是在三角形末端向下突破,因此目前向下突破之后的运行空间不大
。而本周与下周集众多时间之窗于一身,不排除转势时间窗口开启。

  江恩圆形循环周期。江恩认为,在重要低点或高点之后的45、90、135、180、360个月、周、日往往为容易发生转势的重要时间之窗,而本周与下周初正好有两大周期即180日、270日两大周期开启。首先,2004年4月7日1783高点起到今年12月29日刚好180个交易日,不排除为“高点—底点” 180日圆形循环周期开启。其次,2003年11月13日1307低点起到今年12月22日正好为270日周期,而12月22日大盘拉出一根实体长达30点的中阳,K线上也一度形成典型的早晨之星,不排除为“低点—低点” 270日圆形循环开启。

  江恩廿四节气。江恩认为,廿四节气极具发生转势的作用,特别是“两分”即春分、秋分,“两至”即夏至、冬至更是其中的重中之重。而本周三终于出现了久违的气势轩昂的大阳线,正好在12月22日冬至时诞生,虽然目前仍未真正转势上攻,但已显现出其强大的作用。

  低点时间窗。自2002年以来,底部出现的时间呈现出提前的特征,如2002年1月的1339低点、2003年1月的1311低点、2003年11月的1307低点,因此在12月中下旬大盘在1300点附近的震荡有望确立中期底部,千三点下方的机会将大于风险。

  综上所述,大盘在12月下旬面临着众多时间之窗开启的作用,不排除会确立中期底部。事实上从空间上看,目前大盘下行空间也有限,针对325-2245的长达7年牛市主升浪行情的修复,325-2245的0.5黄金分割回吐位1285点具有一定的支撑作用,千三点下方的机会将大于风险。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