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肖建军理财工作室 > 正文
 

肖建军:热点不济 千三再失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13:38 国信证券鑫网

肖建军:热点不济千三再失守

  国信证券 肖建军

  虽然周三尾盘两市大盘冲高报收,但反弹势头并没有在周四延续,股指平开低走,早盘反复下跌,至午盘时上证综指下跌13点,股指再度跌破1300点。盘面来看,不仅热点完全退潮,而且成交量迅速萎缩。没有量的支持,反弹是难以为继的。

  从盘面的个股表现来看,基本上是齐涨齐跌的走势,除了少数个股涨跌幅度较大,多数个股走势与大盘同步。

  涨幅居前的个股有两类:一是纯粹的超跌股,如广州浪奇(资讯 行情 论坛),技术性反弹推动股价的短线上涨,一类是ST股,反映了市场缺乏热点。

  跌幅榜的前列,海螺水泥的继续破位下行,再次揭示了价值股的风险,作为建材板块的龙头股和曾经的蓝筹股,该股9月底至今跌幅接近50%,投资风险较为充分地释放了。片仔磺作为具有自主定价能力的中药品牌企业前期一直被市场看好,但近期跌幅较大,公司基本面一个潜在的利空是国债委托业务遭遇的风险,可能是股价下跌的原因。

  在形成单边下跌走势的情况下相信投资者对大盘反弹的预期将大大降低,股指非但没有继续上攻,1300点也没有有效守住,短线的弱势特征比较明显,大盘还有继续下跌探底的可能,操作上谨慎观望。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