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长阳收复千三冲高还需放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08:11 四川金融投资报

长阳收复千三冲高还需放量

  主持人:昨日股指受利好消息刺激带量反弹,收出一根30多点的大阳线,这是近一个半月来股指收出的唯一大阳线。请问应如何看待昨日的市场表现。

  国信证券肖建军:1325点是个坎

  本轮反弹行情能否持续,是否构成大盘转势的信号呢?我们认为就此得出调整行情已
经结束的结论为时尚早,短线反弹能否持续才是关键。此前类似的反弹行情也出现过,比如11月10日。单日的大幅反弹并不困难,难的是短线的持续上涨,因此周四以后股指能否继续上涨比较重要。考虑到此前大盘的调整从1380点开始,下跌了110点,因此我们可以将大盘能否反弹50%作为判断反弹强弱的分水岭,其对应的点位在1325点,正好对应的是20日均线。另一方面,大盘自9.14行情反弹后回调至今的走势,可以理解为上证综指创出1259点以后的二次探底,中期来看有形成双底筑底形态的可能。这种走势能否成立,也有待观察本轮反弹行情的后市表现而定。短线来看,由于反弹能否持续还有待观察,因此迅速空翻多积极做多的条件尚不成熟,投资者在操作上还是要保持相对谨慎,直到大盘发出更明确的做多信号。同时,由于短线市场仍然以投机性热点为主,操作上建议重点关注那些调整较为充分、股价在低位蓄势充分的个股,把握其可能存在的短线大幅反弹的机会。

  博星投资朱慧玲:需要放量和热点

  未来股指能否延续反弹走势并站稳千三上方,关键还要看以下两个因素:一是成交量持续放大。只有这样才能表明增量资金入市的积极性提高了,也只有在大规模增量资金入场的推动下,大盘才能持续向上突破千三上方的多重阻力。二是有效热点的形成。目前权重蓝筹股完成了护盘任务后,在年末资金面日趋紧张的情况下,权重蓝筹股内部的板块轮动将暂时稳定指数,但很难出现大的联袂上扬行情。市场中的重要人气板块科技网络股在经过持续调整之后,盘中卷土重来,且涨幅可观,后市能否再接再厉,继续向上拓展空间还有待观察。只有市场有效的领涨热点形成了,个股的赚钱效应开始显现,才能在最大程度上激发市场人气,从而推动股指反弹向纵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技术上分析,大盘短线跌幅较深,技术上存在反弹要求,而且股指虽然跌破了1300点的心理关口,但1259点附近支撑依然存在,再加上消息面利好的刺激,大盘反弹如期展开。整体来看,大盘的下跌趋势有所扭转,未来市场能否持续走好,将取决于资金面以及热点的形成上,鉴于大盘持续上行将面临上档多重均线的制约,短线大盘冲高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主持人:昨日的大盘反弹中,科网股和大盘蓝筹股充当了急先锋。请问投资者短线应怎样操作?

  河南九鼎肖玉航:短线不宜追涨

  通过市场轨迹及技术层面所揭示的信息分析,周三的上涨更多是一种报复性反弹,投资者短线不宜追涨,但由于大盘成交量出现放大和指标股反弹,近日内市场机会将大大多于前期。就周三阳线的性质来看,并不能说明大盘真正见底,主要因为,一是成交量并没有出现强势成交,两市相加也仅110亿元;二是此次反弹到底是对破位1300点的技术性回抽,还是阶段性底部,尚需对近日内成交量、热点板块形成等因素的观察才能确定,如果成交量和热点不济,投资者应当心大盘在反弹后加速下挫;三是周三大盘的反弹并未改变近期大的下跌趋势,其在没有攻克下降通道上轨的情况下,大盘反而有可能在反弹过后出现急挫之势。因此就操作而言,投资者应始终保留一部分资金不介入市场,以应对明年不确定性因素所引发的震荡;另一部分资金则可依据技术指标进行波段式的参与。综合来看,大盘短线不宜追涨,在大盘冲击下降通道上轨时,如果成交和市场热点表现不理想,仓位过重的投资者应考虑降低仓位,待市场成交量、热点等因素出现明显变化时再行介入。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