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肖建军理财工作室 > 正文
 

肖建军:市场金花难为短线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15:27 国信证券鑫网

肖建军:市场金花难为短线反弹

  国信证券 肖建军

  周四两市大盘低开走高,盘中股指呈现两连阳的反弹走势,带动股指上行的是"五朵金花",在钢铁、石化、汽车以后,银行股、电力股也出现整体反弹的走势。但从成交量来看,周三大幅放量的现象却没有延续,早盘沪市成交量只有27亿元,成交量明显萎缩表明市场参与热情不高。

  盘中农业股出现异动,冠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快速上涨,牢牢封住涨停板,带动了顺鑫农业(资讯 行情 论坛)、秦丰农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幅反弹。作为下半年多次整体走强的板块之一,农业股的走势可以归为短线资金炒作的对象,因为政策扶持的支持,农业股虽然投资价值不足,但不排除短线炒作的可能。

  电力股的走强可以和五朵金花联系起来,但由于反弹力度较大的是祥龙电业(资讯 行情 论坛)、文山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电力重组股,反而是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电力蓝筹股没有动静,更应该理解为短线的投机炒作。

  相对而言,银行股的走强是五朵金花次第开放的延续,在钢铁、石化、汽车先后反弹以后,如果银行股、电力股也能够反弹,可以说,市场炒作的就是五朵金花调整较长时间以后的技术性反弹,而不是基本面的积极因素导致的股价上涨,这反而不是积极的信号,意味着这些个股的走强并不是机构积极做多的表现,而是纯粹的短线炒作,那么它对大盘走强的帮助就有限。

  操作上,在大盘积极走强的信号信号并不充分的情况下,建议仍坚持谨慎的观望立场,大盘在1300点的争夺仍将继续,不宜盲目做多。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