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文国庆:美元回落 A股暂时趋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10:23 和讯

文国庆:美元回落A股暂时趋稳

  和讯 文国庆

  周三A股市场继续弱势震荡,与前两日不同的是,周三的大盘震荡幅度加大,盘中一度创出本轮新低。

  从盘中板块表现看,钢铁股和石化股是挽大盘于既倒的中流砥柱,但从时间顺序看
市场的好转主要与美元的弱势。

  应当说,目前的市场已经丧失活力,大盘的低位震荡仅仅是依靠一点精神寄托。尽管媒体连篇累牍地宣布利好,现又重提保险基金入市在即,但数据显示,保险基金的动向是从股市撤资而不是增资,同时大规模的新股发行又要开始了。在目前的情况下,大盘维持低迷状态是正常的,能够不出现大幅下挫就算是不错了,所谓翻转行情目前还言之尚早。

  目前对A股形成心理支撑的不是1300点的“政策底”,也不是钢铁股的上涨,而是香港市场的再度转强。港股转强的直接效果是中石化等一批大盘国企股的走稳,从而稳定了A股大盘的指数。上午钢铁股的上涨并没有带动大盘上涨,只是下午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超级指标股的上扬才使大盘转危为安。

  周三行情中值得一提的是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的走势。该股12月9日在香港上市,尽管A/H股价格差距不大,但还是在后来的几天里实现了迅速的价格并轨。按周三的两地收盘价计算,A/H股价值比正好达到了1:1。近期持续走弱的中兴通讯正是在港股的带动下由弱转强,成为高价股中走势最强的股票。相信中兴通讯的模式将在以后的行情中被大量地复制。所以,我们在承认新股发行对市场的冲击时,也还是保存着一点希望。

  总体来看,在政府汇率政策没有重大突破以前,我们不能盲目看多,但是香港市场的强弱应当成为我们入市操作最重要的参考,而政策呢——是可以想象而等之不及的东西。即使从主力资金的态度来看也是如此,无论是商业保险还是社保基金,他们的首选市场都是香港。

  就目前A股市场的操作来看,最稳妥地还是封闭式基金,现在买入封闭式基金,大致相当于在1000点抄底——股市的逻辑有时也挺简单。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