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钱向劲:数据看市 洞破其中玄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 17:01 金通证券

钱向劲:数据看市洞破其中玄妙

  金通证券 钱向劲

  大盘开于1307.34点:继续低调运行

  周三大盘以1307.34点微幅低开,表明市场仍需调整,特别是在热点较少和量能不足的情况下,市场没有太大的吸引力,行情的涨升也就受到了较大的制约。另一方面随着年底
临近带来的部分机构套现回笼压力,以及券商的年底资金压力增加,大盘的压力是不言而喻的。此外个股风险释放将带来股价的结构性调整。因此在接盘比较稀少的状况下下破是市场无奈的选择。投资者应该忍耐,操作上投资者不妨关注年报所带来的投资机会。

  两市成交金额108亿:保持较低水平

  全日沪深两市成交金额约为108亿元,继续保持较低水平,盘中虽有反弹出现,但力度非常有限,显然较低水平的成交量并不支持大盘展开强劲反弹,做多力量较为欠缺。此外,全天股指始终运行在1300点左右,一度曾跌破这个关口,最终得以收复,说明1300点仍有支撑效应。目前大盘在千三拉锯战再度拉开,多空双方处于僵持阶段。股指面临的压力主要来自两个方面,周一的跳空缺口及上档多条均线空头排列,对股指形成较大压制。如果量能不能跟上,将很难改变目前的格局。

  上海石化上涨8.68 %:推动指数反弹

  ??石化板块等权重股有所启动,这对大盘收复千三关口有积极意义。当日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表现出色,收盘涨8.68 %,列涨幅榜第二位。近年来公司通过技术开发,已经成功开发的超高强,耐磨型涤纶工业长丝, 在土工布、汽车安全带、矿用设备材料和橡胶行业中骨架材料等方面受到了市场的欢迎。从二级市场看,该股在11月9日探底至低位4.37元后有一波反弹,短线调整至4.50元附近企稳,周三成交突然放量上行,表明有机构资金在护盘。

  上海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大跌9.99%:抛压较为沉重

  上海科技受不利消息的影响,呈现平开低走大幅下跌走势,该股在早盘很快就被空方打至跌停位置,跌幅达9.99%。盘面显示抛压十分沉重,恐慌盘夺路而逃,预计短线该股仍有下跌可能,投资者要注意控制风险。

  天发石油大跌6.19 %:呈现破位下行

  天发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周四低开低走,呈现破位下行走势,该股收盘跌幅逾6 %。一方面是由于公司预计年报业绩将比去年同期下降50%以上,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股价的上行空间,另一方面与前期油价节节高升相反近期国际油价有所回落,致使这类股票暂时失去了炒作题材,同时中航油事件给市场造成了一些冲击,令投资者忧虑。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