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汇正财经 > 正文
 

宋宏云:预计今日大盘将震荡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09:59 汇正财经

宋宏云:预计今日大盘将震荡反弹

  汇正财经 宋宏云

  今日模拟趋势震荡向上,预计大盘运行区间:1327点至1299点

  随着新股发行开闸,不论是询价制还是什么,仅仅是方法而已。最为实质的是——继续扩容。由此多数股价应声而落。

  昨日大盘从早间向下跳空5点于1312点低开,并在随后的运行中继续缩量震荡下滑,屡屡下破,直逼1300点。早间大盘报收于1301点,成交24.8亿元,午后大盘于13点8分瞬间向下刺穿1300点,不过由于昨日指标股表现不算太差,股指在1300点下方不但没有走多远,只到1299点,也没有在1300点下方滞留多长时间,不到1分钟就又回到了1300点上方。盘面上始终笼罩着极其悲凉和萎靡的气氛,但是尾市小幅的放量和上翘,让本来比较难看的K线因为拖了一条较长的下影线而变得有点活力了。

  上周四钢铁、石化、汽车等部分周期性行业或超跌蓝筹股的突然暴涨带有明显的游资偷袭特征,这部分股票的突然上涨很可能并非基金等主流机构投资者所为。而从基金重仓股一周累计涨跌幅来看,若排除周四突然上涨因素,多数基金重仓股仍然处于下跌趋势之中。但若从中期因素来看,千三以下已经可以考虑逐步低吸。在1300点以下逐步买入的收益仍然会远远高于风险。因此,一旦年末资金压力和机构避险要求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步缓解,那么市场新一轮升势也将确立无疑。

  多条均线的粘合和早已经没有方向的感的技术指标确暗暗提示,大盘仍在蓄势,1300点就是安全区,大盘将会在震荡中寻找向上突破的机会。

  综上所述,随着新股发行开闸,不论是询价制还是什么,仅仅是方法而已。最为实质的是——继续扩容。由此多数股价应声而落。到尾市,沪市有697家下跌,只有160家飘红。*ST永生(资讯 行情 论坛)(600613)自今年4月24日停牌后到今日的“重生”不但没有换来“新生”却遭遇了盘中的死劫,最大跌幅21.98%。“ST”族的风险可见一般。从整体市场近期的下挫观察,以及昨日跳空后的长下影线K线来看,还是显示出了市场年末翘尾依然可期,1300点依然是建仓的安全区。牛皮是蓄势的最好表现形态,反弹的时间不会太远。

  预计今日大盘将会震荡反弹。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