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银河证券陈健个人专栏 > 正文
 

陈健:大盘继续在筑底过程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16:44 中国银河证券网

陈健:大盘继续在筑底过程中

  银河证券 陈健

  本周大盘在1300点上方震荡,久盘的走势说明多空都不会轻易出手,反映出目前多空双方矛盾犹豫的僵持心态。由于从9月中旬以来,大盘明显走出了三角形整理的态势,即以1783高点—1496高点的连线为下降趋势线、1259低点--1289低点的连线为下档支撑线。目前这个三角形开口正在进一步收窄,市场正面临着突破方向性的选择。开始于9月13日1259低点
三角形整理到本周为止共运行了13周,作为神奇数字13周的时间之窗将有重要的转势作用,因此下周大盘将会选择最终的突破方向。当然这个三角形已经运行到末端,由于在形态末端突破的意义不大,因此在该三角形向上或向下突破之后的运行空间皆不大,大盘就算向下有效破位,但仍将继续在反复筑底过程中,中期将朝有利于多头的方向发展。

  1、循环周期。沪综指存在21个月低点循环周期,而1311点开始的新一轮21个月循环低点周期指向2004年9月份前后,因此产生1259低点的9月13日已经构成新一轮行情开始的转势时间之窗。目前大盘在1300点上方的震荡并不会改变中期已见底1259低点的事实,只不过延长了反复震荡筑底的过程,大盘短期内无大的下调空间。

  2、时间之窗。受弗波纳奇神奇数字8月时间之窗的作用,自2002年6月1748高点开始,大盘中级调整往往皆为8个月,11月为1783高点开始的第8个月,因此11月中探底1289低点企稳反攻已确立了发生重大的转势。同时2002年以来,底部出现的时间呈现出提前的特征,如2002年1月的1339低点、2003年1月的1311低点、2003年11月的1307低点,因此9月13日1259低点不排除已确立中期底部,目前大盘在1300点附近的横盘震荡只不过是反复震荡筑底的过程,就算目前的三角形向下破位也无大的下跌空间。

  3、黄金分割。2245点开始了雪崩式暴挫,是针对325-2245的长达7年牛市主升浪行情的修复,而325-2245的0.5黄金分割回吐位1285点具有极强的支撑作用,继续下行的动力不足。既然下跌的空间已经被封住,大盘就有望在1285点附近止跌企稳,因此三角形就算向下破位也改变不了继续筑底的事实。

  4、江恩弧形。以2245点为圆心、325—2245为上攻推动浪,画出江恩弧形,可发现0.5江恩弧形目前在1310点附近。由于0.5江恩弧形极具支撑作用,目前大盘继续下行的空间不大,就算三角形向下破位,大盘也无大幅下挫的动力,因此目前大盘的震荡事实上是探明1259低点之后的反复筑底的过程,大盘中期将朝有利于多头的方向发展。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