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楼栋 > 正文
 

楼栋:大干快上是种美好愿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18:39 宁波海顺

楼栋:大干快上是种美好愿望

  宁波海顺 楼栋

  钢铁股涨了,不少人都在想钢花是否依旧灿烂,手里股票刚刚有所反弹,就想着是否出现涨停。利好出来了,滞后效应尽管明显,但同样起到了应有的作用,还是把指数拖离了千三区域。基本上而言,大干快上是我们证券市场的一个良好愿望,对国内最难做的证监会的激烈批评就体现了这种思路。

  交流发现,投资者不是掌握不了趋势的变化,而是难以应对热点在短期内的快速波动。趋势的变化人人都能掌握,而热点的波动在盘中在难以准确估量,往往出现的情况是,短线热点突然启动后把不少稍微存在点问题的投资者挂在了山顶,或者个股的线上。也就是说,往往是短期内对盘面过于激动而导致了操作的失误,短期内获取超额利润是一种欲望,事实上,做股票也和其他生意一样,长期而稳定的利润才是最重要的。这就需要形成自己的一套风格,稳定的执行,在目前来看,市场有点牛皮市的味道,不适宜大规模的资金进出,热点一直存在,但波动明显,整个盘面也如此,这就要求我们尽量在盘中避免大肆追高的行为。

  针对目前大盘来看,我们依然坚定认为市场处于政策底,这也是近期一直忽略大盘的短期波动而建议大家将仓位保持在5成左右的重要理由。既然我们承认目前市场是政策具有突出地位的市场,我们就应该关注政策的一些方向和基本面的一些变化。首先一个角度依然是超跌,在超跌的基础上选择题材品种,不论钢铁、水泥还是零售和农业,其实都是政策一直关注的一个重点。

  如果把市场各方参与的市场定义为博弈的话,那么管理层目前的救市就有意思了。如何花费最少的资源解决最大的问题,这个简单的原理在这里同样是适用的。如果需要比喻的话,就是大家在一起大牌,每当对家危急的时候,这里总有大牌飞出。目前的政策面就是这样一个局面,总共就这些“牌”,除非游戏规则发生改变,否则,正常的逻辑分析,对市场的影响力也是可以看到的。个人的建议是,不要总是渴望前期超跌品种的涨停效应再次在盘中的大盘股上体现,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特点,钢铁股的崛起应该是一个新的信号出现。大干快上这种过于激进的思路是不适用下个阶段的市场的,对普通投资者来说,临近12月底,还是在部分超跌的蓝筹股上面淘金显的实在一点。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