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诚实基金”投资报告 > 正文
 

诚实基金投资报告:政策再次救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10:45 世基投资

诚实基金投资报告:政策再次救市

  基金经理:陈实;报告日期:2004年12月8日;第769期;起始日:2000年1月19日;起始资金:100万元;2001年空仓观望,2002年3月15日重新启动。股票市值:121.35万元,资金余额198.99万元,总值320.34万元,总收益率220.34%。

  持仓品种:(1)恒源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5万股,买入均价21.10元。

  7日大盘收出中阴线并创出近日新低之后,技术形态趋于恶化,按趋势今日很可能大跌一场。而就在此时,证监会发布了《关于加强社会公众股股东权益保护的若干规定》的利好。毫无疑问,这不是偶然。

  通过此事,政策面不希望股市下跌的意图再次暴露无遗。

  十月份,大盘在多次跌破1300点时,几乎每次都立即发布了利好,而1300点也仅仅是盘中失守,收盘指数均在1300点之上。此次有关方面在大盘逼近1300点时再度出手,让人感到1300点确实是股市的政策底线。可以设想,如果后市大盘跌破1300点并继续下跌,则有关方面更不会袖手旁观。

  8日大盘高开低走,市场仍抱以观望心态,显示股市要立即大涨也并非易事。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利好过多而缺乏实质性。

  应该说,要改变目前股市的低迷状况,加强社会公众股股东权益保护在大方向是正确的,中国股市的根本问题正是对社会公众股股东权益的歧视和伤害。但我们从“若干规定”中看到更多是“应当”而不是“必须”,不得不让人怀疑有关方面对真正、有效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决心究竟有多大。

  近日有媒体称,新股发行可能要推迟到明年4月份,此消息有待进一步验证。今日证监会公示了第七届发审委员侯选名单,即然是侯选,那么确定正式名单和进入正常工作程序则还有时日,估计春节前恢复新股发行的可能性已不大。

  造成目前市场持续低迷的原因,除投资者的信心有待恢复之外,蓝筹股尚未调整完毕是一个重要的制约因素。今日中化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创出了近期的新低,仍对人气具有较大的负面影响。目前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盘指标股已有调整到位的迹象,但机场、港口煤炭等前期涨幅较大的绩优蓝筹股仍有继续修复指标的必要。只有等这类绩优蓝筹股调整结束,行情启动的基础才更为牢固。因为绩优蓝筹股才是未来行情的中坚。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