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汇正财经 > 正文
 

宋宏云:预计近日大盘将继续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10:44 汇正财经

宋宏云:预计近日大盘将继续反弹

  汇正财经 宋宏云

  今日模拟趋势震荡向上,预计大盘运行区间:1355点至1334点。

  上一交易日笔者研判大盘将呈现震荡反弹。

  上一交易日大盘正如笔者预期出现了震荡反弹的走势,早间大盘开盘后即出现大幅反弹的举动,最高上冲1343点,升10余点。由于市场一下子还没有摆脱连续回调8个多交易日的低迷,随后在盘中呈现了小幅回落,但是全日依然呈现了较强的走势。

  上一交易日的分析评述中,我们观点极其明确地指出,由于目前市场技术面20日、30日均线从前期的向下到走平,现在已经有了明显的上翘迹象。其他日线系统中的大部分技术指标在近期8个交易日的回调中也出现了超卖,市场存在技术性反弹的要求。上周四大盘尾市的上翘已经证明了这一点,尾市大盘明显放量反弹,盘中涌现出了积极向上的动能,两市共有10只个股涨停,沪市成交77.67亿元,也明显超过了前4个交易日的单日成交额。

  而上一交易日市场上到尾市封在涨停板的家数依然不少,两市共有11只,成交量也在继续放大,成交量也跃上了回稳转强的安全线80亿元上方。沪市日成交82.46亿元1409万余手。这就是说市场自身积极做多的决心没有改变,如果有积极的技术配合和实质性的利好政策支持大盘再度大幅向上运行,或说年末的翘尾行情随时都会启动。

  上一交易日盘中通信、教育传媒、化工和电脑板块涨幅超过2%。其中通信和教育传媒、化工都超过了2.7%,而且通信涨幅逼近了4%。而这三个板块实际上都属于科技类,我们不难看出,市场的热点依旧是在在极力挖掘科技类股票的潜力。

  大盘尾市尽管有所走软,依然还是有4.11点的涨幅。沪市上涨家数651占到了全日沪市总交易家数的76%以上。

  综上所述,由于目前市场技术面20日、30日均线从前期的向下到走平,现在已经有了明显的上翘迹象。其他日线系统中的大部分技术指标在近期8个交易日的回调中也出现了超卖,市场存在技术性反弹的要求,上周四尾市的放量反弹和上一交易日明显的走强迹象充分证明了市场积极做多的决心。不过由于市场人气不聚和参与热情还没有被激活,市场极有可能选择止跌企稳后的渐次向上运行格局。

  预计近日大盘将继续反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