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行情有望转暖 年关资金布局全攻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 17:44 证券日报

行情有望转暖年关资金布局全攻略

  ◆ 下周行情变暖的可能性增大

  ◆ 波段行情6成资金分仓操作

  ◆ 布局方面,关注蓝筹。轻指数,重格局。

  □ 特约撰稿人 俞彦诚

  本周大盘连接上周两星之K线组合,继续呈现下跌之势,周四更是盘中跌破1330点关口,市场考验一触即发!从统计数据来看,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本周缩量比较明显,显示出在目前位置,多空双方都没有立即决战之意,而从幅度方面也较前几个交易周有所衰竭,预示着下周产生短时间变盘的可能性增大。从热点来看,本周排行居前的,既然是在底部进行反复短抄的个股,这类个股资金进入现象非常明显,但同时随着周5这批个股的再次反拉,可见,下周热点轮换亦是理所应当。

  在上周,我们曾经讲到过,ETF进入需要一定的时间,而市场对其的操作风格,必定也有一个揣摩和消化吸收的过程,因此,在这段时间中,产生大级别行情的可能概率是非常之小。但同时我们在本周也可以看到,那些高举价值投资的基金公司似乎对于底部的一些个股开始有了兴趣,这不由得让笔者突生感叹:股市之变与金庸笔下武侠小说集中的一个个故事何其相似。

  中国的股市,由于其体制上的约束,交易规则上的限制,使得人们往往对于题材(故事)的发掘做为抄股的重点,而忽视了股市的长期投资价值。而更致命的是,这些交易者长久以来形成的惯性,还继续影响着新的一代股民,在这种环境下,如果单纯地依靠一种理念,我想,是很难在股市中做到长期稳定获利的。那么应当如何做呢?笔者多次强调的是策略,惟有策略化的思路,才能够做到把握大赢利,截取小亏损进而获利完整。结合目前环境试谈一种方案,仅供读者参考:

  在日线上,采用20MA,60MA和125MA的分析均线作为分析角度,以对数坐标观测具体形态演变过程。从图中,我们可以发现,20日均线目前受到11月10日大阳线的影响,其上升速度开始加快,而60日均线则已经从前期的下降转向走平,显示出中线趋势有整理要求。而记得在前几周,笔者阐述过:20MA与60MA的反复缠绕才是行情发动的关键,而从目前均线运行状态来看,下周二、三两日短期变盘可能非常之大。那么反过来,我们看一下125日长期均线的运行情况:从目前来看,125MA正缓慢进入1380前期波段头部区域,而该区域,具有非常大的缓冲作用,可见,下半周,行情变暖可能加大!有望在周线收出红线。

  资金策略上,我们前面一直坚持波段行情6成资金分仓操作的建议,从目前来看,效果还是不错。下周,如果周一,周二盘中出现大盘短时间洗盘,建议市场交易人士可以把仓位继续加大至7成,以博取短期利润。风险资金进入区域,可控制在1315——1325一线,进入该区域,加仓动作即可执行。

  布局方面,做到两手准备,由于前期热门个股被反复抄作,可见下周热点轮换中,蓝色筹码被再次关注的可能比较大,而接近年末,加大持仓减低赎回是基金经理首先考虑的,这也就意味着,波段利润将大于趋势利润,而以此继续推算,则当大盘出现不稳定状态时,蓝筹股的投机价格由于其稳定性,将使得市场资金进入其中规避风险可能增大,这点需要注意!

  总之,下周行情依然维持着轻指数、重格局的场面,希望交易者能够把握住波段机会,而适当放弃趋势利润。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