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陈仕德表示:12月仍以结构调整为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11:51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谢美琴)进入12月的两个交易日,深沪两市仍以缩量盘整为主基调。昨日,即便各大媒体都报道了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有关提升资本市场投资价值的讲话,但仍难以提振投资者的信心,大盘仍然弱势整理。广发基金公司投资管理部副总经理陈仕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多种因素的影响,估计机构投资者12月份仍以仓位的结构调整为主,发动大行情的可能性不大。

  陈仕德分析,11月份以来,相当一批投资者认同1300点附近是政策底部区域,场中游资亦比较活跃,围绕超跌低价股和3G概念的炒作一直不间断,但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基本少有作为,其把守的板块和股票大多归于沉寂。

  展望12月份的行情走势,陈仕德认为,市场已经基本认同1300点作为底部区域,但由于接近年底,各路资金均有回笼压力,估计12月份的行情主要以振荡整理为主,市场表现的亮点不多,各板块表现也将相对平淡。机构投资者基于对明年行情的打算,将进一步调整持仓结构。

  陈仕德进一步分析说,近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将为明年的经济定下基调,宏观调控明年仍将继续,财政政策将逐步淡出,并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明年通货膨胀的压力仍然较大,与今年的CPI指数上升压力主要源自粮食和食品价格上涨不同,明年通胀的压力主要源自上游涨价效应的传递。基于这些因素,明年上市公司的业绩增幅将会有所下降,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基础存在一些不确定性。另外,从10月底央行宣布加息之后,对人民币升值的预期重新加强,因此,人民币升值也将成为机构选股中必须考虑的因素。综合以上因素,机构投资者在12月份主要以仓位的结构调整为主。

  陈仕德表示,在振荡整理的格局中,市场的机会主要集中在对个股的挖掘上,而广发基金仍将继续坚持自下而上的选股方法,重点关注资源类、瓶颈类和消费类个股的机会。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