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彭蕴亮:实质性利好封杀下跌空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09:58 上海证券研发中心

彭蕴亮:实质性利好封杀下跌空间

  上海证券研发中心 彭蕴亮

  根据今天早上传来的最新消息,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根据我国宏观经济形势的发展变化和巩固宏观调控成果的要求,明年要实行稳健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稳健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对股市意味着什么?投资者应如何操作?我们从以下方面进行分析。

  一、转型势在必行

  我国实施多年的积极财政政策,对于抵御亚洲金融危机的冲击、化解国民经济运行周期低迷阶段的种种压力均十分有利。但是在国际国内局势变换后,转型已经势在必行,对证券市场不会产生大的震动。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作用显著。但随着2003年中国国民经济终于走过由相对低迷向稳定高涨的拐点,GDP增长速度跨入9%以上的区间,并在2004年一季度继续高攀9.7%,人们对于投资过旺、经济偏热的关注迅速上升,宏观经济政策的调整变化成为必然,财政政策的转型也就是十分必要的事情了。

  二、后势以“稳”为主

  我们认为,明年财政政策稳健的主基调已经非常明晰,财政政策由"积极"转向"稳健",因此证券市场的中期趋势也将会以“稳”为主。 长期建设国债将在保持一定规模的前提下,酌情调减其绝对数量。同时,为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对原来已经形成的长期建设项目将继续投入资金来完成续建和收尾,严格控制新开工建设项目,坚决制止低水平重复建设和过度超前建设,提高国债资金的使用效益。 通过创新做大经济与财源"蛋糕",不断改进、完善税制与税收征管,使得税收政策的调整和长期建设国债的相关政策调整相互呼应、协同配合,今后一段时间,在已有的局部减税的基础上,可以利用尚可用的一些减税空间,来和今后必然要大力推进的税制改革相结合,来水到渠成地发挥减税效应。

  三、下跌空间有限

  从技术面看,大盘下跌空间十分有限,1326点将构成重要支撑。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不宜盲目悲观,而是要以理性观望为主。个股方面,可继续关注ST兴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603)。公司为上海老牌房地产开发商,虽然陷入经营困境,但随着公司同意将其位于杭州的一处房产作价过户给债务关联方中华企业(资讯 行情 论坛),表明公司的债务重组正在逐步有序地进行。而与此同时,公司还采取了一系列催讨欠款、质押或转让资产等措施,为公司后续资产重组作准备,目前技术面向好迹象明显,回调后继续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我们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在任何情况下,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并不构成所述证券买卖的出价或询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