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2005年:细分行业蕴含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09:35 信息早报

  004年11月29日,湘财荷银基金管理公司秋季投资策略报告会在北京世纪金源大饭店成功举行,公司总经理林伟萌先生到会并致词。

  此次报告会是在我国上半年宏观调控作用逐步显现,加息周期已经到来,证券市场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的情况下召开的。报告会上荷银投资全球首席投资策略师Han De Jong先生对现阶段全球的经济热点以及荷银的投资策略进行深入剖析。湘财荷银投资总监江晖先生重
点讲述了湘财荷银对2005年股市的预期以及投资策略。

  2005年:股市仍将在箱体区间内震荡运行

  江晖先生认为,系统风险正在逐步释放,流通股东的利益也在逐渐得到有效保护;但股权分置和退出机制等制度性问题在短期内无法得到根本解决;国内证券市场内的行业、企业缺乏持续竞争力,盈利呈周期性波动;企业仍采取粗放式扩张模式,融资需求不断;机构间的博弈、资金供给和筹资方的博弈不可避免;国际化正在进行中,资金的合规化流动将会自发的促进国际化的实现。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下,湘财荷银预计2005年股市仍将在箱体区间内震荡运行。

  大盘蓝筹机会减少

  江晖先生认为,国家实施宏观调控政策以来,国内工业增加值和固定资产投资加速增长势头得到明显抑制,2005年宏观经济加速增长的步伐会放慢,行业结构将发生新的变化,上游基础行业如钢铁、汽车等整体业绩将见顶回落, 特别是央行在通货膨胀压力下将进一步提高基础利率,企业平均利润率与市场利率的差额将有所缩小,削弱了企业的内在价值,在此背景下上证50指数股的表现会弱于180指数股的表现,也即大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将逐步减少。

  细分行业潜力凸现

  尽管2005年的宏观经济形势趋缓,大盘蓝筹投资机会减少,但是湘财荷银的投资副总监、湘财合丰成长基金的基金经理刘青山先生认为,目前A股市场的原料药、高速公路、造纸等行业的重点上市公司的估值水平接近国际估值标准,运用湘财荷银独有的行业文档研究体系,他们依旧可以寻找到宏观经济稳定增长期的细分优势行业,这些细分优势行业可以概括为在今年的宏观调控背景下,企业毛利率仍旧能够保持上升或持平的行业,如电子元器件、通讯设备、中药、化肥、卡车、造纸、机场、海运、煤炭、零售等子行业。

  湘财荷银的另一位基金经理史博先生认为,周期性行业既有正周期也有反周期,正周期行业投资机会衰退之时,也是反周期行业的投资机会到来之日,新一任领导人上台之后,加大对过热行业调控的同时,也开始重视对农业的投入,所以他认为农业以及相关的化肥、农药等产业的价值会进一步显现。

  另外,刘青山先生认为,国内明年中期推出3G的概率是很大的,之所以迟迟没有推出这一技术,一是技术面的原因,二是政策面的原因,决策层希望3G的推出能够打造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这也是近期QFII看好中兴通讯、大唐电信等股票的原因。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