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骆卓毅:受惠入世 大盘增长可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18:22 华泰证券

骆卓毅:受惠入世大盘增长可期

  周三两市小幅高开后均再现探低的走势,成交量基本与昨日持平,短期大盘仍将维持弱势整理格局。从盘面观察,市场仍有活跃的个股存在,受消息刺激,两市传媒股异军突起,并带动有线电视、网络游戏个股走强。有色金属板块、煤炭板块也陆续出现回升态势,部分ST个股表现也较为活跃。整体来看,盘中的热点主要围绕在题材股和低价股中展开。虽然大盘蓝筹板块整体表现依然欠佳,但武钢、长江电力等具有成长性的蓝筹股仍可关注。我们看到随着世贸组织对我国纺织化纤企业配额的逐步取消,纺织化纤企业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
。今天介绍一只受惠入世概念的个股:南京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600889)。

  公司主营粘胶长丝的生产和销售,是长江三角州黄金地带的大型化纤企业。由于化纤行业是入世的受惠行业,可以降低公司原材料成本,增加产品出口,有利于公司在不断开拓国内市场的同时,充分发挥化纤、服装等纺织产品质优价廉的优势,参与国际竞争,拓展国际市场。

  目前公司的粘胶纤维、粘胶长丝技改项目已经成功投入生产,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的规模效益和竞争能力。我国目前粘胶纤维生产企业数量不多,而上市公司更为罕见,使得南京化纤在市场中表现出一定的寡头垄断性。根据该公司的“十五”规划,南京化纤准备发展高技术的特种粘丝纤维,投资1.6亿元的年产2800吨的特种粘胶长丝技改项目已经完成,形成了年产万吨粘胶长丝能力,有色丝产能位居全国第一。公司拟和香港恒业投资公司共同组建中外合资的法柏儿公司,生产和销售差别化纤维,达到年生产10000吨的能力,同时进行相关的技术开发和服务。该项目的收益将相当于再造一个南京化纤,每年的利润总额可能达到6000万元左右。

  公司在巩固、发展主营业务同时,积极拓展城市基础设施等第三产业,改变其单一的产品结构状况,这不仅有效的分散了公司的经营风险,还为其带来了诸多新增利润点,增强了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公司投资的自来水业务项目,毛利率高达64%,主营业务年收入在1000万元以上。另外该公司以公司控股子公司南京中京达集团有限公司股权置换南京化纤厂3.2万平方米土地使用权,.这次关联交易的完成,将对公司未来业绩提升产生积极影响。公司拥有该地的土地使用权,随着南京土地预期升值,公司将通过对该地的经营运作获得丰厚利润。

  二级市场上,南京化纤流通盘只有8000万股,其小盘、绩优的特点将受到机构的青睐,为后市股价的上涨带来丰富的想象空间。从技术上看,前期股价在5.2元一线受到的支撑明显,成交量的放大显示有资金持续吸纳,经过近期的回调,市场风险已得到有效释放,股价重新回到前期支撑点位,有望反弹,可重点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