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彭蕴亮:最新利好将推动大盘走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09:52 上海证券研发中心

彭蕴亮:最新利好将推动大盘走强

  上海证券研发中心 彭蕴亮

  根据今天早上传来的最新消息 国资委在此间表示,无论是大股东、小股东,都希望股市是健康发展的,建设一个健康的股市,中央企业要为此努力作贡献,市场各方也要为此共同努力。该消息对市场影响几何?投资者应如何操作?我们从以下方面进行分析:

  一、股东作出贡献

  国资委表示,无论是大股东、小股东,都希望股市是健康发展的。中央企业要为健康的股市努力做贡献。我们注意到,这是国资委首次就股权分置问题作这样的表态,将有效提振当前市场的信心,对深沪两市构成实质性利好。当然,如何把握好时间、把握好度,来推进这项改革,是十分重要的。国资委提出,需要更多地关注小股东,需要互相的沟通、互相的了解。这无疑有利于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有利于深沪两市的的长期向好。

  二、支持央企分红

  对于投资者希望得到更多的分红,国资委已提醒中央企业所属上市公司应该注意这个问题,提倡分红。这无疑将增加市场对上市公司的信息,有利于深沪两市走强。国资委目的是使投资者有信心,有一个长期投资的行为。但是,分红不是国资委所决定的,应该由公司董事会提出,股东大会决定,国资委只是作为出资人表明它的观点。

  三、市场转机出现

  从技术面看,大盘在连续下跌数日后收阳,后市其下跌空间已经较为有限,出现短线转机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可密切关注如下个股:

  *ST光电(资讯 行情 论坛)(000150):公司主营产品为光机电一体化产品,主要包括:照相机、数码照相机、手机摄像头、望远镜、光学镜头、无线通、光传输设备(光纤收发器、光工作站等)、软件开发和系统集成、掌上电脑系列等。截止到报告期末,公司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6,383.41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70.04%,主营业务利润2,460.85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21.41%,净利润866.28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5.01%。目前公司1-3季度均成功扭亏,年度扭亏为盈可能性较大,目前股价已经调整到支撑位附近,可作为短线建仓首选的个股。

  ST兴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603):公司为上海老牌房地产开发商,虽然陷入经营困境,但随着公司同意将其位于杭州的一处房产作价过户给债务关联方中华企业(资讯 行情 论坛),表明公司的债务重组正在逐步有序地进行。而与此同时,公司还采取了一系列催讨欠款、质押或转让资产等措施,为公司后续资产重组作准备,目前技术面向好迹象明显,可作短线重点关注。

  西南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666):主营化学原料药及制剂的生产、销售,产品剂型齐全,为麻醉药品定点生产单位,是我国西南地区最大的化学药品生产基地和国家麻醉品生产定点企业,在全国化学药业处于举足轻重的地位,是重庆最早的上市公司之一。去年太极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入主后,将国内两大热销产品“睡宝”和“曲美”均委托西南药业加工,公司收益非浅。因此在太极集团不遗余力的支持下,在“睡宝”和“曲美”的热销下,西南药业的前景无疑较为广阔。目前该股技术底部已经完全确立,可以在其回落到4.93-4.97元的颈线位后重点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我们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在任何情况下,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并不构成所述证券买卖的出价或询价。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