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汇正财经 > 正文
 

宋宏云:预计今日大盘将探底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 10:01 汇正财经

宋宏云:预计今日大盘将探底反弹

  宋宏云 汇正财经

  今日模拟趋势先抑后扬,预计大盘运行区间:1369点至1348点。

  市场在1350点一带的牛皮震荡,终于未能获得支撑,在昨日几条消息的不利影响,又一次重蹈“黑色星期一”的覆辙,低开低走。全日下跌19.29点。

  早间有一条出自一年一度的 “经济学人上海圆桌会议”的消息,说中国明年的物价仍存在上涨的压力,特别是房地产的价格还要涨。认为,一到十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总水平上涨百分之四点一。上涨的主要是粮食和食品价格,水、电、燃气等公用事业价格,与人力资源支出为主的教育、医疗、诉讼、咨询、中介服务、文化传媒消费等价格。明年这些物价仍可能继续上涨。另外,有很大部分赌人民币升值的热钱进入了房地产领域。虽然房价并不计算在CPI中,但它对物价的上涨有推波助澜的作用。如果要计算在内的话,物价上涨的压力会更大。这一条消息的确不是一条好消息。

  而另一则消息,就是深沪证券交易所昨日发布新修订的《股票上市规则》, 新规则除了大幅修订特别处理以及暂停、恢复和终止上市的有关内容外,还适当调整了应予特别处理的若干标准,进一步突出了退市风险警示对投资者的风险提示作用。如原规则对于应予以退市风险警示的财务状况异常的情形之一规定为: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审计结果显示其股东权益低于注册资本,即每股净资产低于股票面值;新规则将其调整为上市公司最近两年连续亏损(以最近两年年度报告披露的当年经审计净利润为依据),调整之后上市公司的入“T”门槛有所抬高。专业人士指出,规则修订之后,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上市公司泛滥成“T”。

  以净资产衡量本无可非议,但是市场对目前上市公司公告的“净资产”的“实在性”也在很大程度上持有一定的怀疑,市场上可能会因新规则的出台大量减少了“ST”们的身影,但只是将“有根的病”遮掩起来了而已,受伤的股东依然在受伤。同样,也正是因为这一新的规则,形成了昨日两市涨幅榜前列“ST”们兴奋跳跃的原由了。不过从目前“ST”在市场上的认同度来看”,“ST”们也只是跳腾跳腾,掀不起什么大浪。投资者依然要防范“ST”们的风险。

  综上所述,昨日因“我国物价存上涨压力,特别是房地产价格还要涨”和“股票上市新规则--避免上市公司泛滥成"T"”两条消息的不利影响,又一次重蹈“黑色星期一”的覆辙,低开低走。受消息影响,盘中两市涨幅榜前列“ST”们兴奋跳跃。不过从目前“ST”在市场上的认同度来看”,“ST”们也只是跳腾跳腾,掀不起什么大浪。虽然股指大幅向下跌穿所有近期艰难支撑的均线,再次呈现出了转弱的走势,但是基于年末中线反弹行情的整体判断,市场向下幅度极其有限。

  预计今日大盘将探底反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