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汇正财经 > 正文
 

宋宏云:预计大盘会呈现反弹走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 10:17 汇正财经

宋宏云:预计大盘会呈现反弹走势

  汇正财经 宋宏云

  今日模拟趋势震荡向上,预计大盘运行区间:1390点至1355点。

  《证券时报》昨日早间报道称,“昨日,深沪股市双双出现小幅下挫,蓝筹股也普遍处于调整,与此相对应的是ST板块呈现进一步升温的态势,共有近40只个股涨停。业内人士
表示,尽管目前新股发行处于停滞阶段,ST板块股价前期跌幅较大,但这并不意味着壳资源价值会显著上升,该板块近期的连续上涨仍属于超跌反弹”。

  笔者认为,这种认识无疑是正确的。笔者在对本条消息进行点评时认为,所谓的“壳资源”只是在资源稀缺年代的怪物,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市场的变迁,市场正在将这种“壳资源”的“怪物”扔进历史的垃圾场。所以说不要将“投机”的眼光盯上“怪物”。这种认识在市场正在形成共识,因为昨日早间两市涨幅前列已经不怎么看到“ST”的身影了,而两市跌幅榜上则站满了“ST”。午后并没有改变“ST”们铺满跌幅前列的局面。

  其实,我们的市场正在走向理性和成熟,那种控盘无理由的暴炒时代已经过去,业绩和行业前景,企业的质地才是支撑股价的重要的价值支柱。

  理性的市场自然也就离不开维系市场的最基本的经济运行环境。国家统计局副局长邱晓华11月23日在“中国诚信建设高层论坛”上表示,宏观调控只会加大不会削弱,只是在重点、手段和力度上会有所不同。目前宏观调控虽然取得了成果,但这个成绩还只是阶段性的,所需要解决的一些问题的基础还不够稳定,宏观调控的要求还需要继续完善和加强。

  我们知道,今年从4月份开始大幅回落的这一波波跌势,不就是因为宏观经济调控引发的吗,国家统计局副局长邱晓华的这一番宏论自然还是对市场的走势带来了一定的压力。虽不是雪上加霜,总是不利,其实我们已经看到了早间大盘冲高回落的过去式,虽然这可能只是巧合,但是这种巧合还是有一定的道理的。好在早间的回落,并没有使成交量回缩,依然有50亿元以上的量能支持。

  午后市场自然还会沿着自己的路去走,那就是盘整,弱势的盘整。

  综上所述,目前大盘由于30日均线还没有翘头向上,而实际股指已经远离了20日、30日均线,从技术上存在技术性回调的要求,60日均线有较强的支撑。大盘已然脱离了1300点的纠缠,逐渐回暖也就是后期市场运行的必然。昨日两市依然有4只个股封住涨停。鉴于目前市场所面临的矛盾和强烈的向上欲望,市场仍将以大幅震荡小幅盘升,进二退一战术将大盘的重心向上移。那么,选择个股就非常重要,请盯住低价二线蓝筹和具有实质性低价重组股的走势,有的已经悄悄启动了。

  预计今日大盘会呈现反弹走势。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