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钱向劲:数据看市 洞破其中玄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 20:01 金通证券

钱向劲:数据看市洞破其中玄妙

  金通证券 钱向劲

  -12.12点:上证指数继续收阴

  受半年线的压制,周三沪深大盘冲高回落,上证指数再度以阴线报收。从全日大盘走势情况看,早盘大盘冲高回落后,呈现震荡调整走势;午后经历调整后的大盘,继续在平
台区域内反复震荡,最终上证指数以1359.13点报收,较前一个交易日下跌12.12点,跌幅为0.88%。从近期走势看,上证指数已一度上攻到了1380点上方,本来可以直冲1400点整数关口,无奈基金主力与游资并不配合,市场缺乏做多的合力。从整体情况看,一方面1400点上方是前期成交密集区,一般若不经过充分调整是很难一下子逾越的;另一方面临近年底,留给投资者炒作的时间不足,因此投资者基本上以谨慎操作为主,反应在大盘上的量能配合就是欠缺的,动能也是不足的,于是大盘回落重新蓄势也就成了当前市场主要的格局。

  +10.24点:地产指数逆市收阳

  周三大盘震荡调整,大部分板块均有不同程度的跌幅,只有房地产板块逆市而动,房地产股成了当日的主力军,最终地产指数收盘上涨10.24点。两个市场中有世贸股份、新黄埔、金地集团、长春经开、恒大地产等个股纷纷上扬,涨幅居前,并一改近期颓势。房地产股之所以能够联手上行,主要是受有关消息影响,有部门预测今后几个月的居民消费物价指数可能将继续回落,要知道加息对房地产、大宗原材料、资产负债率高企的公司负面影响大,若这一情况成为事实,那么加息的预期会减轻。不过投资者还是要注意观察,不要盲动。

  98.44亿:沪市成交维持百亿

  从近期的量能可以发现,每日沪市单边成交量维持在100亿左右,周三约为98.44亿,相比9.14行情有所萎缩,但与9.14前相比,量能处于中等水平,在权重股相对较弱的背景下,由超跌股发起的行情经过重组题材股等的演绎得到了延续,对市场有一些刺激作用,尤其是每日涨停个股精彩不断,促使场外资金也有追涨的冲动。短线来看,市场仍将是重组股和超跌品种的天下。

  +10.03%:科达机电涨停报收

  科达机电以涨停报收,位列沪市第一位。该公司主要从事陶瓷机械、石材机械和玻璃机械等建材机械设备的制造与销售,自动化技术及设备的研究、开发、制造与销售。随着募集资金技术改造项目的逐步完工,公司综合竞争力得到大幅提升。近日公司接中招国际招标公司发来的有关通知,确认公司投标的“高效、环保、大规格陶瓷墙地砖自动生产成套装备项目”为2004年广东省重大装备和重点领域技术创新项目招标中标项目,公司将获得广东省经济贸易委员会资助600万元,以用于该项目的研究开发和产业化。(金通证券 钱向劲)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